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骚操作! 美国扣押伊朗油轮,还卖掉船上200万桶原油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环球网 | 时间:2021-06-04 09:49:2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这批原油再次出现在外界视野中是上周末,美国能源信息局(RIA)当时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包含这批伊朗原油。

环球网报道,法庭文件和政府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在阿联酋海岸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轮,并在之后卖掉了油轮上超200万桶、价值1.1亿美元的原油。

(美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MT Achilleas” 号油轮2月在阿联酋港口城市富查伊拉被扣,油轮上的原油也被随之扣留。这批原油再次出现在外界视野中是上周末,美国能源信息局(RIA)当时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包含这批伊朗原油。

法庭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将“MT Achilleas” 号带往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在那里以1.1亿美元(约合每桶55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超200万桶的原油。关于这笔钱的去向,报道称,这笔钱将在法庭审理的案件中由代管机构保管。

当地时间5月31日,被问及此事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提卜扎德称,对于此事,他“没有细节”可以透露。“自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时期以来,因为他们的法律,(美国)没有从伊朗购买任何石油。”

美联社介绍称,1977年7月,在与伊朗贸易的鼎盛时期,美国从伊朗进口了约2650万桶原油。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美国从伊朗进口原油数量在几个月内暴跌至零。接下来的数年中,伊朗石油出口美国情况有所改善,不过美国1987年10月禁止进口伊朗石油以“惩罚”伊朗在两伊战争期间袭击波斯湾油轮后,这一数字再次降至零。1991年,时任美国总统老布什允许部分解除禁令。

报道称,在随后的几年里,由于西方和伊朗在核问题上的紧张局势加剧,伊朗对美原油出口再次降至零。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伊朗可以再次在国际市场上出售原油。但美国政府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迫使伊朗秘密将其石油带到国外并出售,并很可能是以大幅降价的形式出售。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