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越来越难“混”了! 肇庆突击检查九家印染厂,责令一家停产整治!

来源:绿色肇庆 | 作者:绿色肇庆 | 时间:2021-06-03 10:41:3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为贯彻落实肇庆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部署,聚焦打好重点领域、重点流域攻坚战,强化对工业企业污染监管,严格管控企业污染物排放,进一步巩固肇庆市环境质量改善成果,结合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5月30日夜晚,市生态环境局执法组冒着大雨来到四会市开展夜间交叉执法专项行动。

据了解,交叉执法专项行动由市局综合执法支队派出执法人员,并抽调端州分局、鼎湖分局、高要分局,及相应的环境监测站人员参与。

专项执法小组对四会市青莲渠流域9家印染企业开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抽查了四会市金大少印染发展有限公司、四会市金叶染整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环评审批、“三同时”制度执行、排污许可证执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总量控制执行、排放口及监测口规范化执行、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管理情况;在线监控运营维护及环境信息公开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

执法现场监测人员对上述公司的水污染物排放口进行取样监测。检查中发现2家企业存在涉嫌不正常运行臭气治理设施、应急预案超期,未重新备案,现场无法提供日常废水治理设施运行台账、污泥压滤机运行台账、污水站配套的气体处理运行台账不规范、第三方检测公司日常排污许可证检测报告造假等环境违法问题。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对检查出环境问题的金叶染整有限公司,责令其停产整治,要求企业坚决落实环境主体治理责任,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现场还对2家企业废水排放口进行取样监测,待监测结果出来后,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下一步,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重点流域、区域和重点行业开展交叉执法、突击执法、夜间节假日执法,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推动肇庆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