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东方丝绸市场组织召开电商直播工作座谈会,聚焦直播电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严嘉 | 时间:2021-05-27 15:29:0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5月27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组织召开了电商直播工作座谈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钟方、中国绸都网总经理杜佳鸣及太湖雪、上久楷、桑罗等丝绸品牌商家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国绸都网以及太湖雪、绽芬、青念、五行海纺、久藤源等直播电商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目前企业直播电商发展现状以及在转型电商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对下一步推动盛泽地区纺织企业电子商务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当前直播电商俨然已经成为行业风口,直播电商企业正在不断生根发芽、蓬勃发展。直播电商对拓展销售渠道、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具有着重要的意义,他们也在尝试与摸索中前行。

根据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总介绍,直播电商是趋势,做生意不能逆势而为,所以公司非常明确是一定要做的,不管做的是大是小。目前太湖雪主要从私域流量和公域流量两方面入手。就公域流量来说,在不断试错之后太湖雪明确要与头部主播合作,现在每一场的带货量都在300万元以上,最高一场8分钟销售1480万。私域流量方面,将以往的客户、会员群体进行梳理、抓取,建立起七万多的好友群,并通过微信群销售、小程序直播,目前可以保证每周一场直播,每次直播销售10-15万元。直播电商发展过程中客诉处理、问题解决、客户新增、爆品输出、供应链等等依然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绽芬、青念、五行海纺、久藤源等企业负责人也随后介绍了自己企业目前的直播电商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一些直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例如定制产品难以提前备货以及退货问题、直播平台操作不熟、相关直播人才缺乏等等。

最后,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钟方进行了总结发言,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万物可直播,人人可带货”的时代,传统的“人找货”变成了“货找人”。政府正在聚焦直播电商,接下来直播电商是东方丝绸市场贸易模式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同时东纺城负一楼将被打造成有绸都特色的电商直播基地。

具体发展直播电商的做法有以下几点建议:首先是邀请直播电商成功企业,积极输出经验、方法,提供问题解决方案,带领更多纺企转型达到合作共赢。其次是加强直播电商的学习和认识,通过调研了解目前盛泽各商家实际的电商运行情况,并提供相应服务,助推纺织企业拓展销售渠道。最后政府会对一些电商企业进行一些政策支持,并进行人才引进、业务培训,为企业打开电商销售大门,给企业降低经营成本。让盛泽的直播土壤更加肥沃,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互相促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