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曝光! Adidas创新材料研制成功,可再生菌丝体材料堪比皮革

来源: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2021-04-20 10:07:1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日,由阿迪达斯官方获悉,阿迪达斯推出一款名为Stan Smith Mylo的环保运动鞋,此款运动鞋采用生物技术公司Bolt Threads研发的可再生菌丝体材料Mylo制成,外观和触感都近似于皮革。

此外,已有不少时尚品牌选择以菌丝作为产品原材料。

例如,Stella McCartney选择以真菌为基础的Mylo面料制作服装,爱马仕包袋也由“蘑菇菌丝”为材料制成。

▲阿迪达斯首对蘑菇皮Stan Smith

现在,adidas也期望这种植物材料可以替代真皮,第一对以菌丝体、蘑菇的根部制成的Stan Smith Mylo经已研制成功。

▲培制及存储菌丝体的实验室环境

adidas与美国美国生物技术公司Bolt Threads合作,后者负责开发菌丝体材料,菌丝体是一种可再生的真菌网络,生长在地下,外观和感觉都像真皮。

在替代皮革解决方案方面,Bolt Threads相信已经发掘出生产蘑菇菌丝体的突破性技术,通过摄取菌丝体细胞,以模仿自然的实验室环境培育,运用垂直耕作技术,大大节省空间,从而增加每平方米的产量。

结果,这项皮革替代品以不到两周的高效产能,比起使用动物皮革需时约一年,时间上大大缩短。

▲菌丝体材料

adidas以标志性的Stan Smith鞋款作试点,首对Stan Smith Mylo的皮革部分,全部换上蘑菇皮替代品,鞋底则由天然橡胶制成。

adidas花了整整一年为这款新物料做准备,由于物料如此崭新独特,因此团队对生产过程的每个步骤,都进行了研究,学习如何制造早已人所共知的鞋款。

adidas尚未公布鞋款定价,但相信定价应该与相若型号差不多,不希望消费者为可持续性埋单,尽管创新材料一般成本比较高,但品牌期望透过採购实践各方面,来降低成本。

Bolt Threads 2009年成立于旧金山湾区,使用在自然界中发现的蛋白质,开发更清洁,使用环保化学工艺和闭合生产的纤维。

2017年其推出了首款人工合成蛛丝领带,并在随后开始与 Stella McCartney 合作开发环保面料。2018年,Bolt Threads 完成最新一轮 D轮融资1.23亿美元。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