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东南亚某纺织市场因疫情关闭!200万米订单遭紧急叫停,纺织老板不知如何是好!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石丽菁 | 时间:2021-04-14 10:01:3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日,国外疫情又再一次达到不可控制的境地,越南等地日增1000多例,导致当地纺织品市场关闭,一系列连锁反应,使这些纺织老板不知所措!


200万米订单紧急叫停!

“有个客户订做了200万米CEY坯布,下单了三个工厂机台开了近150台,因为疫情被紧急叫停,现在开也不行,不开也不行。”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


本来有订单是好事,可惜疫情这个“拦路虎”让纺织老板们到嘴的鸭子都飞了,最近行情本就不太乐观,虽说是旺季,可订单下达的数量却寥寥无几,像这样上百万米的订单更是少之又少,订单没有就没有了,现在有了又被紧急叫停,这让纺织老板们开始纠结机器到底开还是不开?

不开,那做好的半成品怎么办?

据了解,这批订单还是三月份的时候下的,早就已经上机生产了,现在已经是做好一半的半成品,要是放着不生产,这些半成品也卖不出去,资金压力、原料降价等因素又会将纺织老板压的喘不过气,如果是这样,那么还是要选择继续生产下去,但是继续生产下去也有不小的负担……


开,库存又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假设继续生产下去,这些面料最终只会沦为库存,现在的市场行情相信各位纺织老板心中也是清楚地很,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加上库存的积压更是难上加难,而且这类坯布属于春夏面料并不是常年都能销售的也仅仅是这段时间能够卖掉一些,但这并不是热销品种,这些库存也即将面临过时、滞销,到时候纺织老板只能低价抛售……


所以,在继续生产与不生产这两方面,对于纺织老板们的确是一件十分纠结的事情。

疫情还未平息,纺织老板还需谨慎!

虽然疫苗正在陆续投放到各个国家,但是疫情的威力还是人为难以把控的,不仅仅是欧美国家,一些东南亚地区病毒的蔓延速度也是惊人,印度已经超越巴西,再次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染疫人数第二多的国家,在这样的情况下,纺织老板更是要谨慎接单,对于一些来自东南亚地区的订单还是有很大的被取消风险。


现在纺织市场的现状大概就是有订单、有热销,却又小、又少,四面弹类产品一直都是热销行列的一把手,但真正应该应季热销的仿真丝类产品却一直不见起色,只有几个品种活跃,并且热销时间非常短暂,对于现在这样的情况,纺织老板们也是没什么办法。


四月已经过去了二分之一,但行情还是迟迟未出现转折,除了刚开工那会出现了短暂的旺季以外,旺季似乎离大家越来越远,但是好在市场并没有完全停滞,还是有订单陆续下达,纺织老板们还是生存下去,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在疫情没有完全被消灭之前,无论是欧美市场还是东南亚市场的外贸情况都很难回到正常水平,外贸市场困难重重,国内纺织市场也很难好转。这段时间,订单被取消或是紧急叫停的情况还是经常会发生的,纺织老板们也要时刻做好心理准备。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