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近期ICE棉价可能小幅反弹

来源:中国棉花网 | 作者:中国棉花网 | 时间:2021-04-08 09:56:3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4月6日,前期超卖以及技术图形企稳引发了不少投机买盘,ICE棉花期货盘中大幅上冲。当日,ICE棉花期货收盘大幅上涨,和周一的走势再次相反。和前日交易不同,周二棉价大涨之后守住了涨幅。

最近几天,随着基金多头的大量抛售,市场已进入超卖境地,此前高价带来的真空感受已经得到缓解。从最新的持仓报告看,基金上周净卖出5056手,净多头下降到54135手,比之前将近8万手的高点下降不少,因此部分交易商开始重新进入市场做多。

今年首份美棉种植进度报告显示,截至4月4日美棉播种进度为6%,同比减少1个百分点。目前,美国得州西部仍然干旱,但未来两周的降雨可能会高于正常水平,三角洲地区雨水偏多,对棉花、玉米和早播的大豆略有不利,东南地区天气比较适宜早播田的生长,中西部和西南部平原未来十天维持干旱,非灌溉田土壤缺水的情况会有所加重。

目前,市场等待本周的美棉出口周报。从上周的情况看,中国取消了不少合同,但美棉销售进度已达102%,美棉库存紧张已是不争的事实。对于本周五的USDA月报,市场期待美棉出口继续调增和美棉期末库存继续下降。分析师认为,年度后期美棉供应紧张应当会给5月合约和7月合约提供有力支撑,而新花12月合约后期的上涨潜力应该会非常大,现在的价格是明显低估了的。

美国期货经纪公司表示,市场上有少量投机性买盘,有一些出口业务以及一些棉纺厂点价交易。同时,美债收益率从高位回落令美元承压。某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棉花价格将会反弹,但幅度可能在5美分以内,因为出口取消的担忧可能令贸易商不会大举采购棉花。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