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盛泽>>正文

纺织时尚促携手,紧密合作谋发展,盛泽与中国纺联共促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吾爱盛泽 | 作者:吾爱盛泽 | 时间:2021-04-01 10:17:1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3月30日,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一行,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等中国纺联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就盛泽纺织产业提档升级、嵌入时尚资源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盛泽镇领导张建华参加交流。

孙瑞哲欢迎沈春荣带队到中国纺联参观调研。

孙瑞哲表示

盛泽被誉为华夏第一镇,纺织产业基础雄厚,前期中国纺联各部门与盛泽的沟通对接都非常顺畅。孙瑞哲对盛泽纺织产业寄予厚望,提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方向”的工作指示:“一个中心”即盛泽要以建设打造世界级高端纺织产业集群为中心,“两个基本点”即盛泽要发出中国纺织的好声音、形成中国制造的新优势,“三个方向”即盛泽纺织产业要朝着科技集聚、时尚联通、绿色引领的方向前进。面对盛泽纺织产业的提档发展,中国纺联将鼎力相助,协助盛泽办好展会,倾斜资源,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帮助盛泽纺织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打造行业新标杆。

沈春荣表示

盛泽与中国纺联因纺织结缘,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面对当前丝绸纺织产业发展新趋势,“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方向”的工作指示为盛泽纺织产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盛泽将以问题为导向,抢抓机遇,一方面探索纺织产业提档发展的新路径,不断寻求解决问题的新方法,突破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另一方面发挥政府引领作用,听取盛泽企业意见,共同推动产业链向高附加值核心环节延伸,政企同心找准发展方向。同时,盛泽还将抢抓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做好污水处理、大气治理,借力沪苏湖高铁盛泽站建设,把握沪苏同城化、通苏嘉高铁等大交通环境改善的契机,走产城融合发展之路,让产业带动城市繁荣发展,也希望中国纺联领导来盛泽指导,提出宝贵意见。

沈春荣一行还来到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拜访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协会主席张庆辉等洽谈设计资源引流、展会合作、提升产业竞争力等方面的合作事宜。

沈春荣介绍

今年一季度,盛泽镇整体开局良好。作为“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盛泽走出了恒力、盛虹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盛泽的企业家低调务实、踏实肯干,带动了整个纺织产业形成了强大的市场凝聚力。在此基础上,盛泽镇正发挥政府服务指导作用,引导企业将市场力量转化为生产力,向产业链高端延伸,致力于打造“时尚之都”,构建世界级高端纺织产业集群。

沈春荣对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一直以来对盛泽“时尚之都”打造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沈春荣表示

近年来,千年绸都盛泽正着力于推动丝绸纺织产业向产业链上游转型和提档升级,朝着“时尚之都”的目标迈进。此次到访首都北京,到国内顶尖的时尚盛会观摩学习,感受颇深。在“时尚之都”的打造中,盛泽将立足于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政府的协调作用,引领企业积极参与,借助北京的时尚资源,围绕时尚主题,提升今年盛泽时尚周、纺博会的品质。他希望盛泽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紧密合作,助力盛泽时尚项目的转化,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张庆辉表示

时尚是价值链的高端,是文明的延续,盛泽是纺织服装重镇,如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是一个大课题,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家多方合力,凝聚共识,步调一致,阔步向前。中国国际时装周已举办多年,除了推动和引领产业发展,还通过平台的影响力带动了各地产业的转型升级,以设计来提升产业竞争力。他说,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工作作风与盛泽的企业家精神一样,非常务实,二者是高度契合的,也期待协会与盛泽的合作能越来越深入,彼此发力,共同促进纺织服装行业迎来更高水平的发展。

当天,沈春荣一行还观看了“时尚盛泽新引擎”中国大学生女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发布秀、旗艺·盛亚荣时尚秀演,为盛泽企业加油鼓劲。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