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厂门口坯布堆满,业务员焦急等待,加急单重出江湖……染厂“爆仓”进行时!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陶佳毅 | 时间:2021-03-17 10:10:0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期一个视频在纺织人的朋友圈中火了起来,视频中业务员们挤在染厂办公室中,等待着染厂相关负责人员排出计划,而染厂负责人的桌上堆着的,却是一张张加急单。

加急单,指的是在染厂排单已经满了的时候,纺织企业为了做一些比较紧急的订单,付出一些额外的金钱让自己的单子先做,染厂则把一些不太紧急的单子往后移,某种意义上算是一种“插队凭证”。

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加急单的出现意味着市场行情的火热。

近期加急单的出现是由多个原因组成的。

贸易商前期囤货

在年初原料涨价的时候,贸易商购买了大量的坯布,织造企业原本高企的坯布库存被清理了很大一部分。

由于价格相对便宜且是常规产品,这些坯布最后大部分都会成为大家所熟知的市场货。织造企业负责人杨总说,年初一些老客户几乎把他的涤塔夫、春亚纺库存买空了,而且买了就直接拉到染厂,所以前段时间看到染厂门口都被坯布给堆满了。

这部分布虽然交期不紧急,但都是大客户,排期也都排着,同时因为量大,占据了染厂大部分的产能。

现货超市兴起

因为“快时尚”兴起,市场上现货超市的数量越来越多,每一家现货超市背后都对应着大量的面料库存,而这部分客户在一定程度上与上文说到的贸易商是重合的。

不过伴随着面料现货超市数量越来越多,市场对各类现货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这部分现货都需要提前准备,同时他们也都是染厂的大客户,因此也在很大程度上占据了染厂的负荷。

订单陆续到来

3月已经过去了一半,到了市场的传统旺季,有订单来是正常的,没有订单来才是怪事。但是由于现阶段染厂的产能都被一些大批量的常规产品所占据了,看着染厂门口一堆一堆未进仓的坯布,就知道排队的时间肯定短不了。

如果客户有一些比较急的单子或者想要一些比较特殊的规格或者颜色该怎么办?要么等,等不及的话就只能加急了。

加急单的到来说明行情真的变好了吗?

贸易商张总表示,现在的面料订单确实比前段时间多了,但并没有出现往年旺季那种非常火爆的现象。

大量常规订单被稀释

与传统面料销售模式相比,现货超市模式除了需要现款现结外,由于其规模效应,在价格、成本、质量工艺等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在往年旺季的订单中,常规产品的单子占据了绝大部分,而现在很多下游企业可以直接选择购买现货,等同于需求不变的情况下,市场中流通的订单数量反而减少了。

以往企业给染厂的活都是在旺季集中下达,现在被分布在了一年四季之中,染厂的繁忙程度自然会有所减缓。

终端需求未完全恢复

截至3月14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92亿例,其中死亡人数超265万,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仍然超过30万例,在这种情况下,未来短期内国外纺织市场需求恢复依然存在一定的疑问,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贸易商持续下单的积极性。

编后语:3月本就是纺织市场的传统旺季,现阶段染厂产能被一些大客户占据了大部分,订单来了,布老板也只能加急。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上的订单越来越多,未来的加急订单或许会变得越来越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