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市场评述>>正文

盛泽面里料市场一周(3月1日-3月5日)产销动态简述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严嘉 | 时间:2021-03-05 09:48:3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从中国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看出,本周里面料市场走货整体有所放缓,绝大多数厂家已经复产复工,市场基本处于正常状态。

里料方面:一周来,里料织物的常规“平喷”类,市场上销量上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显上升,目前整体价位稳中有涨。轻盈纺布料市场出货放大,该产品用于里料面料均可,原料规格为50D×50D,在喷水织机上平纹组织而成。其产品轻、薄,手感柔软,透气性强,看上去十分轻飘。据了解,单层轻盈纺可以做里料;覆上针织布后可以制成轻薄夹克;压一层棉布后可做棉袄等冬装;压皱后还能做礼服等,用途十分广泛,因此价位弹性幅度比较大,目前210T价格在1.50元/米。喷水五枚缎产品的销售因受床上用品及家居装饰的用量增长推动,价格走势相对而言较为坚挺。提花里料新品层出不穷,"提花黑丝布"市场己形成一大类里料产品,提花图案繁多,近日市场交易稍显活跃,市场呈“短平快、小批量”交易方式,产品主要销往江苏常熟、浙江杭州等地服装生产基地。尼丝纺的里料类,里料市场销量一般。这一段时间锦纶、涤纶长丝市场行情上抬,但是坯布库存量居高不下,预计后期里料市场价格波及甚小。

面料方面:近一周,部分面料系列近来交易有所好转,喷水春亚纺240T(磨毛坯)市场较为动销;全消光全弹春亚纺近来一度热销,下游织造有改机的现象,一直影响上游全消光DTY的销售放大。喷水绒类面料市场销售也有放量,其中,水洗绒坯呈现出放量态势,客商主要来自绍兴,而市场价格走势勉强维持平稳。锦纶交织产品市场依然走畅,例如,塔丝隆系列产品市场求购者增多,交易面也在扩大,销售量逐步提升,其中,消光涤纶塔丝隆出货不错:据了解,该面料经线采用全消光FDY75D,纬线采用涤纶ATY160D为原料,选用细平纹组织在喷水织机上织造,先后经过定型、染色、防水剂处理等深加工而成。以其手感柔软、防水性好、服用性感等独有优势博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其布面幅宽为160cm,重量为85(g/m2),现上市每米坯布价在4.50元左右,颜色以驼灰、藏青、米黄、深咖啡、乳白、天蓝等色最为好销。该面料适宜于制作茄克衫、旅游服、休闲装等服饰。涤纶消光塔丝隆面料之所以走红市场,主要是原料搭配好和价廉物美取胜,故受宠者日众;其次是质地轻软且简洁明快,顺应消费者快节奏生活需求。而喷气面料销售并不理想,仿真丝销售持续小幅回升,而且价格走势上涨,近来T400面料走出一个独立行情走势,它不但在本周市场上交易次数频繁,而且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上涨的现象。市场上的涤纶DTY丝交织的牛津布在本周也表现出了较强的动力,例如,喷水牛津布(600DX300D、600DX600D)两种都受到了买方的青睐。预计下周面料销量会适度上升,但是价格走势还有上升可能。

从商务部盛泽指数可以看出,近阶段纺织市场成交气氛稍有回落,原料、面料价格上涨放缓,开始出现横盘整理。绝大多数纺织工厂已经恢复正常的生产状态,但面料走货数量相对年后一周明显减少,尤其是年后高价原料生产的坯布,甚至无人问津。现在盛泽地区开工率在7-8成左右,外地工人大量返回,开机率回升迅速;同时因为市场走货有所放缓,现在整体坯布库存稳定在37-38天左右。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