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超酷的透明智能口罩问世,纺织黑科技打破常规

来源:纺织科学研究 | 作者:纺织科学研究 | 时间:2021-03-04 10:08:5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总有人说口罩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由于大半张脸都被遮住,让每个人看上去似乎都很冷酷漠然。近日,在美国的展会上一款透明口罩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它不仅透明能让对话的人看到对方的表情,还十分智能。本期纺织黑科技就带领大家看一看最近和纺织应用相关的领先技术。

雷蛇推出N95透明智能口罩

在CES2021(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雷蛇推出一款名为Project Hazel的N95透明智能口罩,并配备了可调节气流的SmartPod,提升佩戴者的使用舒适度。

Project Hazel智能口罩有两个特别的设计,一是口罩透明化,该设计可以让周围的人与佩戴者交流时看清楚他的表情变化;另一个设计就是在口罩两侧装置圆盘式通风器,其整合了Razer VoiceAmp技术,通过内置的麦克风和音频放大器可以提升用户的说话声音,让声音小的人戴着口罩也可以和别人轻松交流。同时,原盘内部还安装了RGB灯,当用户处在黑暗中时灯光系统会自动激活。为了兼顾续航,雷蛇N95透明智能口罩设计成了可拆卸的独立模块,并且支持无线充电。不仅如此,充电仓内部还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系统,对充电中的通风器进行消毒。

捷豹路虎致力于研发新型复合材料

捷豹路虎正在研究复合材料的轻量化,打造续航里程更长、性能更强大的纯电车型,加速推进电动出行。捷豹路虎研发经理Marcus Henry表示:“汽车车身结构的轻量化研究和推进动力总成零排放相得益彰,是捷豹路虎持续推进电动化的重要环节。”

Tucana是一项由捷豹路虎发起的为期4年的联合研究项目,该项目旨在推动低碳科技领域,在2023年-2032年间减少45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具体措施包括加快普及电动汽车、打造轻量化汽车、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和降低电气化动力系统能耗等。这项研究项目将助力捷豹路虎开发轻量化的车辆和动力总成结构,新型复合型材料能够满足更高性能电池扭矩的需求,将取代铝和钢的使用。

通过使用碳纤维等定制化复合材料,捷豹路虎进一步优化碰撞安全结构,实现车身刚性提升30%,车体重量减轻35公斤,从而在不影响碳排放的前提下,搭载续航里程更长的大容量电池。根据目前规划,Tucana原型测试车辆将在2022年完成研发。

日本研发出不易燃纤维增强型塑料

日本公司DreaM Company已经成功研发了一款不易燃纤维增强型塑料(FRP),而且通过了ISO 1182认证。

为了测试该款产品,DreaM Company打造了一个由FRP制成的盒子,在里面装有冰块,并给盒子浇上煤油,然后点燃。结果显示不仅盒子没有被点燃,里面的冰也还保持着冻结状况。该款新材料的厚度仅为0.8毫米,熔点为660摄氏度,可以取代铝,可承受1500摄氏度的火,导热系数低,不会产生毒气。FRP一般适用于汽车内饰,除了适用于原有FRP的用途之外,新一代FRP预计还会用于房屋以及木制高层建筑。DreaM Company表示,除了下一代FRP,他们研发了一款防火液体,对于阻止山火蔓延具有很大的帮助。由于该种液体可以被水洗掉,所以不会阻碍树木生长,且对动物也很安全。

首款柔性全彩电子纸问世

疫情使得人们减少了户外活动,而花费在手机等电子产品上的时间逐渐增加,为此E Ink元太科技发布了10.3寸可折叠电子纸,其承袭着电子纸双稳态、反射式与长时间阅读不伤眼等特性,10.3寸可折叠电子纸未来适合应用于电子纸书阅读器、电子纸笔记本等产品。

同时,E Ink元太科技宣布携手Plastic Logic,发布全球首款采用E Ink先进彩色电子纸技术的软性全彩电子纸。据了解,该款电子纸集两家公司所长,涵盖了元太科技电子纸ACeP( Advanced Color ePaper )技术,以及Plastic Logic的有机薄膜电晶体(OTFT)背板,将无须背光的电子纸特性与软性基板的弹性相结合。

其中,ACeP是采用带色粒子的全反射式电子纸技术,当前已经应用在广告牌等产品中。而Plastic Logic 领先的OTFT背板技术拥有高解析度、轻薄以及超低耗电的特性。与常规玻璃基板TFT背板相比,OTFT背板具备更坚固与轻薄的特性,因而适用于穿戴式装置应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