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纺织头条】百万米大单出现、新品也遭翻单!仿真丝行情火热,春夏面料要“翻身”了?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石丽菁 | 时间:2021-01-14 09:47:2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最近仿真丝行情还好,订单量也不错,应该都是明年(年后)的备货,今年马上就要放假了,先接订单,年后开工。”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

去年,仿真丝类产品遭受了有史以来最差的一年,仅仅是一些网红和新研发的春夏面料在市场上热卖了一小会,十月份弹力面料、尼丝纺这类秋冬面料乃至春亚纺、涤塔夫这些里料热卖的时候也丝毫没有出现仿真丝的身影。

不过2021年刚开始,仿真丝的热度就开始逐渐上升,纺织老板们似乎接到了不少订单……

常规品种上百万米的订单一笔接一笔

“刚有个客户下了100万米的钻石雪纺订单,现在春夏面料的订单还不错,今年陆陆续续已经接上两百多万米了。”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

(钻石雪纺的订单)

从去年12月底市场上就有纺织老板反映,已经开始春夏面料的采样工作,虽然数量并不多,但是下单意愿还是比较强烈。

此次提到的这块钻石雪纺不同于前期提到的另外一块钻石雪纺,这块面料仅仅是经丝采用钻石丝织造,等于说是前期精品钻石丝的低端版本,手感相比精品更加粗糙,重量比精品稍重一些,在价格方面也比精品便宜了不少,按照现在的原料价格每米在2.55元左右。最关键的是这块面料是市场常规货,几乎每家人家都会生产。

其实这块普通的钻石花瑶在市场上也曾出现过一小段时间,去年八九月份的时候,有客户曾要求纺织老板用进口喷气织机生产便是这块面料,疫情期间纺织老板追求质量,沉寂了快一年的时间,需求才是最重要的,于是像这样的常规品种也顺势火了一把。

当然2021年的第一波行情不仅仅是只属于常规大路货的,还有一款小众产品也是连续翻了好几次单。


偷偷告诉你,这块面料我们已经翻了四次单了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小编曾在八月初的时候提到过一块比较特殊的面料,是由杭州的一家原料厂研发出来的,盛泽地区仅一家织造厂在生产的一块消光POY和半光SSY结合的复合丝面料。最近小编才听说,原来这块面料不仅可以当成秋冬面料的使用,还可以制成春季女士套装,这块面料本身的优势就非常多,加上又是现在的应季热卖,所以销量十分不错。

“上次那块复合丝面料我们已经翻了四次单了,先后是3万米、5万米,12月份的时候客户又下了10万米,这两天客户又下了5万米。”那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

据说,这块面料刚推广出来的时候就有不少客人慕名而来,但是由于与别的客户签订了协议,所以该纺织老板并没有接下很多订单。

该纺织老板对于这块面料的选材非常严格,从一而终的只选择进口原料,这块面料的价格本来就是比较贵的,如果采用国产原料,价格差价大概在2元/米左右,但是更多的客户还是会选择进口原料,也不是说国产原料不好,只是为了将质量做到最优!

如今这个时候正好春夏面料也开始陆续热销时刻,“往年这个时候我们接到的订单也基本上都是春夏面料了,年前先接一波订单,年后再开足马力生产。”一位纺织老板说道。

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也不能说是“金三银四”提前到来,毕竟真正的金三银四是纺织市场到达人流如织、订单如潮的境界,现在还是有不少纺织老板接单困难,并且可能还会考虑提前放假。

那么2021年的“金三银四”究竟是否会如期到来呢?

小编认为,今年的金三银四或许是会有一波好行情的,毕竟去年因为疫情,春夏面料的热度几乎是没有的,今年可能会因为去年衣服买的太少刺激了消费者对春夏服饰的购买欲望,需求得到增加。

对于今年春夏面料是否能够热卖这个问题,你是怎么看的?快把自己的想法放在评论区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