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专注家纺,疫情之下,订单不见!徽龙印花:用烫金、印花、泡花……立于市场不败之地!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严嘉 | 时间:2020-12-15 09:03:3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2020年即将结束,但肆虐海外的新冠疫情仍然没有减弱的迹象,作为高度依赖外贸出口的纺织行业,在今年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是淡季。订单减少、利润收缩、销售额下跌在往年难得一见的现象,在今年却几乎是所有纺织企业都或多或少要面对的。

但是我们的身边就有一家公司,并没有在疫情的暴风骤雨之下沉默、沉沦,而是走出了一波逆势上扬的完美曲线。吴江安徽商会副会长、苏州徽龙转移印花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奎为我们诉说,如何以“徽商精神”在疫情之下杀出重围,实现销售额再创新高!

专注家纺,在疫情之下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

在现今纺织的行业中,印花一直是纺织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印花种类繁多,常见的就有水印花、转移印花和数码印花等。但是绝大多数这类印花企业的服务对象都是一些服装面料客户,这类面料门幅一般都在1.5米左右。而那些宽幅面料,门幅超过1.5米甚至达到3米的面料,则十分缺乏印花企业。

徽龙印花另辟蹊径瞄准了宽幅家纺面料市场并专注于此,目前工厂拥有305cm门幅特宽幅热转移印花、250经向大循环花围热转移印花、280cm门幅定位烫金、烫银、普烫、胶印以及300cm宽幅数码直喷(无缝墙纸印花)等多个品种。宽幅家纺面料的转移印花与数码印花需求在这里都能够得到满足。

今年因为疫情,服装企业关门歇业的数量庞大,从而也导致了服装订单锐减,各类服装面料自然出现滞销,但家纺产品却完全不同。长时间困于家中的消费者,加速了各种家纺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同时各类销售家纺产品的大卖场、超市并没有关门停业,反而人流爆满,家纺类产品的销量自然节节攀升。

徽龙印花正是凭借着自己独特的加工能力,在家纺领域做深做强,才完美的避免了疫情的负面影响,销售额不仅没有下跌,反而早早就达到了去年全年销售额。当然光选对了方向还是不够的,徽龙印花的成功更离不开自身的努力!

不断创新,从定位烫金到泡花持续打造爆款

熟悉徽龙印花的都知道,他们是一群善于研发、勤于创新的人。

早在几年前,徽龙印花就首次将烫金与转移印花进了巧妙的结合。避免了以往两道工序,既要转移印花又要烫金,费时费力而且烫金和印花的图案对花困难,花型错位,产品的美观度和品质得不到保障的情况。实现了烫金与印花的高度精准精细,同时还节能环保,节约成本、品质优越。

在定位印花上的创新与研发让徽龙印花受益颇多,但徽龙印花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继续不断的在印花领域深耕细作。泡花工艺在今年横空出世,这是一个区别于以往任何一种印花工艺的新型加工方式。一经问世,就成了市场上的“爆款”产品。据张总介绍,今年截至目前泡花加工的面料已经突破300万米了。

泡花是徽龙印花经过多年研发,并且已经十分成熟的一种印花工艺。它之所以能够备受市场追捧,主要来源于它异于常规的加工方式。泡花主要是模仿面料提花,可以让布面出现非常强的立体感。但区别就在于价格相差巨大,常规的提花面料做成成品至少要20多元/米,但泡花加工费只需7元/米左右,再运用于普通的面料上,最终成品价格也就只有每米十多元而已。

泡花工艺的成功再次印证了徽龙印花自主研发创新的正确,不断前行已经成为了徽龙印花的主基调,向其他领域进军也在同步进行。

从印到染,打造织练印染一体实现垂直供应

印花领域获得的成功对于徽龙印花来说只能是开始,开疆拓土、扩大规模的操作早已开始进行。

近几年张总和几个合作伙伴,将家纺的加工环节向上游延展,从后整理进入了染色环节。在宜兴新建了一家染厂,一家专门服务于宽幅家纺客户的专业染厂。目前染厂拥有30多台染缸,5套定型机生产线。从印到染的产业链逐渐完整、清晰,让下游后整理与上游染厂形成了良性的互动。徽龙印花的客户可以来自于染厂,染厂的客户同样也可以从印花厂来。

垂直供应的实现,一方面开拓了客户群,增加了企业收入,另一方面更是实现了全方面的服务客户。

张总不仅仅自己的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在商会的生存与发展上也出力很多。据张总介绍,他们客户群与合作伙伴中不乏商会里的同乡,他们在一起做生意从来没有占同乡、占商会便宜的想法。让利于商会同乡,为他们提供方便,促进安徽商会更好的发展才是他的出发点。

最后张总祝愿安徽商会在吕宏光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获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