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从土木工程到纺织贸易,改变的是专业、不忘的是初心!以善学促成长,以服务赢合作!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严嘉 | 时间:2020-12-01 09:36:4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本科学的土木工程,毕业设计是苏嘉杭高速公路,……”这是吴江锦晟源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先成的一段学习经历,虽然这些专业与纺织毫无关系,但却并不影响他与纺织结下不解之缘。

11岁来到盛泽,开启纺织人生

1989年,10岁的袁总,随着包工程的父母第一次来到了闻名全国的纺织名城盛泽,从此盛泽成了他的第二故乡。一心立志承接父母事业的袁总,在本科学习期间选择了土木工程专业,但谁知却阴差阳错的走进了纺织行业。

2002年本科毕业的袁总在准备考研期间,获得了一次去知名纺织企业兼职工作的机会,正是这次与纺织的亲密接触,让袁总正式进入纺织行业。由于缺乏纺织相关知识,袁总从最基础的生产车间开始干起,去了解布是如何织的,又是如何染的。

在公司发展进出口贸易的时候,受命前往香港、印度管理分公司,从招聘、生产工艺、管理一点一点摸索。不知在这家纺织企业长做的袁总却深受公司老板的信任,一步一步从车间、采购再到业务,一直做到公司的中高层。

为了寻求职业上的突破,2010年袁总从公司离开。是干回本专业土木工程,还是继续纺织行业的选择摆在了面前,最终袁总还是选择了自己已经奋斗多年的纺织行业。

专注品质创新,以服务赢合作

组建自己的团队,成立自己的纺织公司,在开始之初都充满着各种挑战,当然袁总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客户。虽然原先的公司他有着足够的客户资源,但他坚决不用,而是自己慢慢开发。

不断的展会发掘、朋友介绍、海外拓展之后,袁总的纺织公司终于开始发展壮大。是如何开发客户并留着客户,袁总自有自己的心得。

注重面料品质是与客户合作的重要一步。锦晟源纺织所有接到订单都必须使用符合客户要求的坯布,染厂也一定是挑选最专业对口的。即使订单成功发货,锦晟源对订单品质的保障并没有结束。每一批次的面料每一卷布都会有留样,一是方便日后客户翻单使用,更重要的是一旦订单出现问题方便日后查验。

做过多年采购的袁总知道,订单出了问题,客户需要供应商什么样的态度。如果自己的面料不能让客户满意,首先是积极承认错误,主动承担责任。再跟客户积极沟通商量解决方案,尽最大可能挽回客户损失。

当然做生意光服务做得好还是不够的,锦晟源纺织还注重产品的研发创新。根据每个客户的不同特点、不同需求,会主动提供当下最流行的面料或者加工工艺。

当然要想自己的产品始终合格,必须要专业的人去操作,但纺织行业日新月异,必须时刻保持学习才能够不落后于时代。

注重员工价值,以善学促成长

“做了快20年纺织,感觉自己越来越不懂了。”袁总说道。确实,纺织的细分品种以及生产工艺,会随着做纺织的时间增加而接触增多,也就给了人一种时间越久越无知的感觉。但同时也是在提醒我们,纺织是一个需要干到老学到老的行业。

袁总意识到了这些问题,并迅速做出改变,用不断的学习来补充不断增加的纺织信息。并且与2018年再次考研进入北京大学攻读管理学硕士,试着从管理、金融、法律的角度重新审视纺织行业。袁总不仅仅对自身严格要求,同时对待自己的员工也积极鼓励他们发挥自身价值。

首先在员工的薪资待遇上,所有员工都相较同行业稍高。这种薪资模式,既是对员工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是让员工意识到自己可以创造更多价值。不仅于此,袁总还在谋划组织员工进行各类专业知识学习,为他们进行远期职业规划。

提到安徽商会袁总也感触良多,商会对于他们在外的安徽人来说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我们找到依靠与庇护,同时也为我们会员企业之间合作共赢提供了一个平台。新的一届领导班子上台,将使商会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