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君鼎纺织:疫情之下,“转舵”家纺,销售额增长30%,开辟传统纺织业新路径!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施芸瑜 | 时间:2020-12-01 09:39:2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一直以来,徽商被誉为“徽骆驼”、“绩溪牛”,这都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徽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在人们眼中,骆驼和牛象征着吃苦耐劳和勤恳努力,体现了敬业、执著、拼搏等等优秀品质。徽商正是凭着他们这种特有的精神,从而能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乃至于发展为雄视天下的大商帮。这种精神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土壤之中,又被徽商进一步发扬光大。今天,笔者有幸采访到了来自吴江安徽商会的副会长、苏州君鼎纺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罗锐,在与罗总的愉快交谈中,笔者深切地感受到了徽商的精神,同时也对纺织业有了一番更深入的了解。

厚积薄发,有了前期的积淀,能让企业少走弯路

与其他经历了很多坎坷的创业者相比,罗总的创业之路相对是比较顺利的。2004年,罗总来到盛泽,在金伦集团负责外贸业务这块,对于纺织品以及外贸形势有了很深入的了解,2007年,在好友兼合伙人的坚持下,一起创业,成立了苏州君鼎纺织有限公司。创业初期,罗总已经具备了扎实的纺织外贸订单运作能力,也有了几个稳定的老客户,所以比起大多数创业者来说,他的创业之路比较顺利,但罗总认为这不是运气好,而是因为有了前期的积淀,在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应对,能够让企业少走弯路。

相对顺风顺水的创业之路激励罗总更加勤勉

但是,顺风顺水的创业之路也没有让罗总懈怠下来,反而更加勤勉,对于勤勉罗总也有自己的一番理解,“所谓勤勉,并不是指一位地埋头苦干,相反我认为适当地停下来,多思考多总结,才能让企业跑得更远。”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苏州君鼎纺织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专为国外中高端女装提供面料的企业,业务范围主要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地,合作的客户包括维密、Jciew等。

疫情之下,布局家纺市场,实现订单逆势增长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对于业务全在国外的罗总来说也是如此,今年的服装出口订单仅有去年的30%。面对困局,罗总果断“转舵”,在家纺领域做出了一番成绩,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家纺面料可以说是纺织行业的一批黑马,疫情之下,由于人们长期居家,家纺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变快,这也就导致了家纺产品在今年表现比服装抢眼,罗总表示:“今年我们的家纺出口大概能做到8000万,比去年增长了大概30%,利润也还可以,大概10%以上的利润,做的是床上用品,订单大多出口日本的宜家。”

对于未来的发展,罗总表示:“接下去还是要积极去拓展客户,扩大市场份额,将产品做精做细,这样才能不被市场淘汰。”

商会为在外游子搭建人脉,共享资源

“我是最早一批加入商会的,我们作为在外的安徽游子,更要紧紧抱团在一起。”罗总表示,加入商会,得到的好处的显而易见的,首先就是为自己的纺织生意搭建了人脉,而且由于地缘关系,在商会的交往沟通更为顺利。“当成员之间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会伸出援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这对于在外闯荡的游子来说,没有什么比雪中送碳来的更有意义了。”罗总欣慰地表示。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单打独斗很难得到长足的发转,唯有抱团才能形成合力。通过商会牵头,强强联手,资源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