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用口碑做好纺织“一件事”!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吴万玉 | 时间:2020-11-25 08:47:5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何为细节?就是一枚微不足道的铁钉也能引发朝代的更迭,这就是细节的魅力。“在盛泽闯荡的这些年,把握生命中的每一个细节,那么自然也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麦哲伦纺织的总经理刘峰说道。对于这位从安徽老家来盛泽闯荡的年轻一代,他的成功,源自于对选择的坚持与付出,但也更在于事业之中对细节的掌控。

逆境中奋发,26岁来盛泽闯荡

2008年,全球经济被金融海啸袭击,也正是这一年,刘峰跟着亲戚决定来盛泽闯荡。“当初来盛泽的目标很单纯,就是为了赚钱。那时候我的脑海里就一句话,一定要走出去,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那一年,正值26岁的刘峰,怀揣着对未来的向往,踏上了征程。初来乍到,一切仿佛生机勃勃、处处机遇,他却无从下手。那一年,他进过涂层厂,当过快递小哥,还曾从事纺织原料销售。由于方向不明确,他走了不少弯路。

经过一番深刻的审视与反思之后,刘峰选择了走上纺织贸易这条道路。2009年,刘峰在一家纺织企业中开始做业务员,从底层开始跑起,深入了解整条产业链。“刚刚开始,就靠自己的两条腿走出来的,各个商区、各个门市部去找样,再到武汉、杭州、广州等服装档口去推销找客户。”经过几年的历练,刘峰已经拥有了一批固定客户,由于心思缜密、办事牢靠,受到了客户的肯定,也为他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顺境中求变,口碑营销做大做强!

2019年,已经在纺织圈闯荡了十年的刘峰也决定突破自我,他成立了苏州麦哲伦纺织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户外休闲面料的研发和销售,客户群体广泛分布于欧美国家。

“公司刚成立那些年,其实也吃过亏,其中有一个印象深刻的就是因为一些问题,造成了我们一批出口欧美市场的面料货款直接被扣,整整120万就损失了,那时候一年才赚多少钱,”刘峰回忆道,“也正是因为这事,我对质量和服务的要求比普通的公司更高,细节决定成败!”

面对当下国内外的纺织大环境,今年麦哲伦纺织的销售额并未减少,目前订单也已经接到年底。刘峰认为,公司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质量+服务”,针对不同客户,公司会指派固定业务人员来进行从前期到后期的跟踪、配合以及服务,严格把控产品,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形成一个良好的口碑,所以目前有很多新客户都是通过老客户介绍过来的。

“很多做外贸的公司都会去参加展会,但是我们不是,麦哲伦的客户都是靠老客户转介绍,一步一步做起来的,这个办法虽然很老土,却最能留住客户。”他说道。

对于未来的规划,刘峰也表示麦哲伦纺织将始终倡导创新、研发,秉持专业、专注的态度,打造自己独特的产品,注重打造优质服务,刘峰认为,只有把服务做上去,管理、产品质量等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商会是一个乡情浓郁的平台!

对于商会,刘峰也由衷地表示,商会是一个乡情浓郁的平台,商会里每一位成员都像家人一样,遇到困难,大家可以集思广益,谋求更为长远的发展。从商会成立以来,刘峰一直担任副会长职位,对于他而言,大家秉承着对家乡的一份感情和责任感,团结在一起,互相扶持,共同发展,让在吴江发展的老乡心中有了一份新的“归属感”!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