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气温下跌,羽绒服销量上涨,一个月消化今年九成库存!

来源:纺织机械 | 作者:纺织机械 | 时间:2020-11-24 09:26:5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期,羽绒需求快速增加,助推了羽绒价格的暴涨。数据显示,5月初,含绒量90%白鸭绒的价格为每吨18万元,从8月份开始一路上涨,10月下旬一度达到每吨29万元,相比5月份的价格上涨了61%,近期价格徘徊在28万元左右。

01 羽绒服销量增加年轻人倾向高端产品

周六下午三点钟,记者来到上海市南京东路的波司登旗舰店,有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羽绒服。负责人告诉记者,十月份的客流量相比前几个月实现了翻番,目前已经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

上海波司登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家俊表示,今年的整个羽绒服往更加年轻的方向做发展,以往中高端的人群主要聚焦在35岁到45岁,今年有很明显的25岁到35岁的顾客都在选购一些中高端的羽绒服。

记者随后来到南京东路的一家商场,除了秋冬必备的卫衣、棉服以外,不少品牌都陈列着今年的新款羽绒服,有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十月份之前,羽绒服的陈列占比还仅仅是20%,如今已经有50%到60%。

对于羽绒服消费来说,每年的秋冬季节到春节之前都是销售旺季,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九月份以来,部分地区的气温相比往年同期偏低,加上2021年春节较晚,整个销售周期延长,羽绒服销量有望增长。

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北面工作人员辛春妍:我们羽绒服的销售占总销售的60%左右,以前一个月大概卖四五件,现在一天能卖2到3件。今年10月份比去年冷,所以很多客人提早来买羽绒服。据统计,今年我们羽绒服的销售额要和去年同比增长13%。

02 羽绒车间24小时生产一个月消化今年九成库存

在羽绒服中,羽绒是重要的原材料,一般服装厂都会在夏天集中下订单,但今年羽绒的销售旺季却推迟到了10月份,这是怎么回事呢?最近羽绒价格又有哪些变动?

晚上七点钟,在一家羽绒生产企业,有三辆货车还在排队等待装货,仓库里堆满了成品羽绒,据介绍,十月份以来,每天要发三百多包羽绒,天天都是车等货的状态,即使是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也满足不了订单增长的需求。

安徽宣城明佳羽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南表示,一般来说,每年5到7月服装厂会大量采购羽绒,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前期服装厂都处于观望状态,最近由于羽绒服市场反馈较好,加上部分地区气温相比往年偏低,因此集中了大量的订单,另一方面“双十一”的临近,线上客户的需求也迅速增加,突如其来的订单让羽绒企业措手不及。

安徽宣城明佳羽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南表示,10月份交货量顶得上前面所有个月的总和,9成的库存已经全部有人订了,只剩1成库存。

羽绒需求快速增加,助推了羽绒价格的暴涨。数据显示,5月初,含绒量90%白鸭绒的价格为每吨18万元,从8月份开始一路上涨,10月下旬一度达到每吨29万元,相比5月份的价格上涨了61%,近期价格徘徊在28万元左右。

03 羽绒制品出口大增订单排到年底

一方面羽绒订单大增,车间加班加点生产,另一方面,作为下游的羽绒制品生产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又是如何,羽绒价格变化对于制品企业的利润有哪些影响呢?

在安徽宣城一家羽绒制品生产企业,工人正在加紧赶制着羽绒被、羽绒枕头的订单,这些羽绒制品主要通过线上平台亚马逊出口美国和英国等国家,最近国外的订单量大增,以羽绒被为例,美国用户一天的需求量从500条增加到了2000条,七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还赶不上订单增加的节奏,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

安徽皓玥家纺有限公司行政主任刘炎春:今年1至10月份我们已经完成1个亿的销售额,到年底是完成1.3亿元,去年总年产值只有7000至8000万。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期羽绒制品出口量大增,主要是由于印度等国家订单的转移,一般来讲,客户都是提前两三个月下订单,近期羽绒价格上涨,企业的利润一定程度上被挤压,只能依靠走量来弥补上半年的损失。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