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纺织市场信心来了?某染厂意外接到明年秋冬订单:涤塔夫爆仓,交期10天!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严嘉 | 时间:2020-11-21 10:07:3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最近我们常做的一家染厂里涤塔夫订单特别多已经到了爆仓的地步,简单的涤塔夫交期都要10天左右。我们是做防寒服外贸订单的,最近手头订单同比往年增加了2成,并且也有不少这类涤塔夫订单,目前有点忙不过来,只能再找其他染厂一起做。”一位外贸企业负责人介绍道。

据一家染厂负责人介绍,他们厂里主要是做涤塔夫、春亚纺、尼丝纺等,目前厂里的开机率在85%,虽然还没有达到满开的状态,但就今年这个动辄订单量就腰斩的市场来说已经算不错了。

近期的纺织市场在10月达到了今年的一个小高峰之后,整体行情开始走弱,但上述纺织企业的订单并没有减少反而所有增长。但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在做的是冬装订单,并且据贸易企业介绍他们现在在做的都是明年的秋冬订单,尤其是部分染厂这类订单较多,似乎也是说明目前市场上主要还是以秋冬面料为主。

要知道11月、12月正常都是来年春夏面料生产准备季,这段时间冬装面料基本绝迹。据一位尼丝纺贸易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年要做几百万米尼丝纺订单,这类订单基本都是做羽绒服的。他们的生产周期一般都是春节过后到6月份左右,整个下半年基本也就打打样,几乎是没有什么像样的订单的。

也就是说11月、12月顶多市场有点秋冬面料打样,大货不该这么频繁,那为何会有不少明年的秋冬订单在近期都开始生产呢?

众多利好叠加,远期市场信心更足

虽然全球疫情还没有缓解,欧洲部分国家疫情二次爆发,不少地区还处于封锁状态,但宏观层面却有利好消息频频传出。其中最振奋人心的就是各国疫苗研发都或多或少取得了进展,快的可能今年年底就将投入使用,控制疫情似乎指日可待。另外亚洲多国加入自贸区以及今年的“冷冬”预期都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程度的刺激作用。

但市场明白各种利好情况在短期内都难以实现,即使疫苗现在投入使用,那么控制疫情可能也要半年之久。也就是说未来大半年时间,全球可能依然处于与疫情的拉锯战之中,疫情真正好转,全球经济明显恢复可能要明年下半年。

另外今年如果“冷冬”预期成真,那么肯定会刺激冬装走货,去年“暖冬”剩下的以及今年前期准备的冬装会得到很大程度消耗。即使“冷冬”预期落空,但市场习惯春节前购买冬装,而2021年2月12日的春节,给节前的冬装销售留下了足够长的时间。

因此今年不管冷冬与否,冬装库存都或多或少得到一定消耗,再叠加明年疫苗逐渐投入使用,必然会在下半年迎来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冬装需求旺季可能会正式到来。

https://p26-tt.byteimg/origin/pgc-image/ad1f9efedf2e4cfaba1c632e170dd098

相对于冬装面料,春夏订单依旧缺乏

本该是春夏面料订单唱主角的时候,却到处看到的是秋冬面料影子,这点对眼前的市场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据一位擅长仿真丝面料的染厂负责人介绍,他们今年全年仿真丝订单都很稀缺,近期本该是旺季,但是订单少的夸张。一个星期来进仓量最差的时候每天只有20万米,要知道厂里的产能可以每天消耗70万米。而且有的那些订单基本也都是一些四面弹、春亚纺等与仿真丝等春夏面料关系不大的品种。

仿真丝订单缺乏实际上就是春夏订单缺乏。不仅仅是染厂,普通的这类织造企业库存也都是高的惊人,贸易企业即使接到春夏订单也极易出现突然取消的情况。

实际上明年春夏市场的紧缩与明年秋冬市场热销的原因基本是类似的。一方面,疫苗发挥作用可能要明年下半年,所以上半年的春夏市场依然不容乐观。同时今年上半年疫情导致的春夏服装库存积压急需要明年春夏销售季消化。其次盲目下达订单,只会增加库存,提高明年春夏销售压力。或许只有经过了明年春夏市场,后面的春夏服装才能真正迎来订单旺季。

https://p26-tt.byteimg/origin/pgc-image/039806f4ee3448ebb0e1db76c5daaf76

疫情对纺织市场的影响,因为疫苗等宏观利好消息,正随着市场发展逐渐减弱。眼前的春夏面料订单或许是疫情能够影响到的最后一个生产季了,明年的秋冬订单可能纺织行业将迎来全面复苏。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