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150万米再生雪纺订单的惊喜,让纺织老板措手不及!内外贸市场正在积极做准备,消失的订单要回来了!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石丽菁 | 时间:2020-11-13 11:30:5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据闻,江浙某织厂接到150万米再生面料订单,难道上半年“不见踪影”的再生面料又火起来了?

据了解,该工厂此次接到的订单均属于雪纺、色丁类春夏面料。对此,纺织老板说道:“上半年我们一个再生的订单都没有接到,并且其他普通品种的也只有少量订单,现在突然接到这样上百万米的订单实在是让我们措手不及。”

近几年来欧美市场的香饽饽为何在今年上半年鲜有人问津?现在又为何能突然接到上百万米的订单?

再生面料吃香于欧美市场,疫情却让它的销量减少三分之二

再生面料在国内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需求的,它的主阵地主要是在欧美市场。欧盟政府曾经下令,禁止纺织垃圾,并要求成员国从2025年开始进行专门的纺织品回收,提高纺织面料再利用率。

这些年来也都是一些全球知名服装企业在这类面料上表态。

Zara:从2016年秋冬系列开始,就特地做了一条环保线,叫Join Life;2017年夏天加入了再生亚麻面料等等。

H&M:到2030年将实现100%使用再生或其他可持续来源的材料。

Adidas:2024年全面使用再生聚酯纤维!

Nike、Burberry、Gap等品牌加入了循环时尚计划,旨在通过回收原材料和产品来减少全球时尚产业的浪费现象!

但直到2020年一度在纺织市场混的“风生水起”的再生面料似乎更消失了一样。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再生面料在纺织市场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欧美市场疫情反反复复,一直都很难得到控制,导致一些国际品牌商服装销量比往年足足减少了一大半,随着库存的积压,纺织面料的销量也比往年减少了很多。

双十一以及疫苗进展推动再生面料信心恢复

刚刚结束的双十一似乎比往年更加热闹了些,截止11月11日24点,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天猫双十一媒体中心大屏幕上的数字最终定格于4982亿元。这是什么概念?


大把大把的钞票连起来连地球n圈!

不管是真正需求还是报复性消费,总之经过双十一这样一来,纺织市场似乎也传出了不少利好消息。

不过,双十一仅对国内纺织贸易有影响,内贸市场如此火爆,与常年和欧洲市场打交道的再生面料又有什么关系?

疫情的影响直线拉低了上半年的服装销售,品牌商们都在等一个机会,将库存清出去,终于双十一的到来,改变了现在的局势,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买衣服了,今年淘宝、京东上的个体服装商、品牌服装商从十月末就开始做足准备,等着大家的疯狂下单,当然,今年双十一大家的战斗力也是不容小觑。

品牌商打折清库存的操作也是十分常见,月销上万已经成了常事,阿迪、耐克更是夸张5万多的销量可想而知,消费者们是多么“疯狂”!


所以也正是因为双十一的狂热过后,这些大牌厂商库存都消化的差不多了,终于要开始准备春夏面料为明年春夏做准备了。

其次新冠疫苗研发成功这一利好消息大大提振了纺织人对于欧美市场的信心,据了解,该厂接到的订单是雪纺、色丁类春夏面料,这也说明了大家已经再为明年的春夏服装做准备,再生面料在欧美市场的影响非常之大,甚至以后国内市场再生面料也将逐渐普及,再生面料很有可能是以后纺织市场的“新星”。


十月过后,双十一带给大家的惊喜是非常大的,不过现在也有纺织老板向小编表示,对未来行情依旧十分迷茫,是好是坏依旧是一个未知数。总之,现在市场动向还是比较乐观的,依托着现在这波行情,市场还是会呈好的方向走去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