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锁定中高端!这家复合厂不简单!突破局限,不断自我创新!“极光复合”在疫情中完成销量逆袭!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吴万玉 | 时间:2020-09-16 11:11:0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题记:逆境之下的大浪淘沙,总是会有一些坚挺的“业界能手”在力挽狂澜。

2020年对于纺织行业而言,是内外交困的。外受疫情影响,纺织服装业绩大幅下跌,内有同质化竞争激烈,品牌重塑与企业转型迫在眉睫。“今年比过往的路还要难走!”不少纺织老板都发出感叹,然而,逆境之下的大浪淘沙,总会有一些坚挺的“业界能手”力挽狂澜。

在危机并存的新一轮竞争中,吴江市极光高新复合面料有限公司努力破局,扩宽渠道布局,探索出从外延向精细化运营提效,用自主研发产品提升内生增长的转变。在多重压力下,极光复合在产品研发、营销渠道、品牌推广等环节持续推动调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去年的产量,后期订单仍在持续跟进,今年疫情对我们有影响,但是也为我们带来机会!”极光复合总经理陈其亮表示。

成立于2012年的极光复合是一家集各类TPU、TPE、PU、PTFE等功能性薄膜和杜邦纸的双层或三合一复合加工、生产、开发与销售的后整理工厂。公司坐落于素有“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的吴江盛泽,拥有最先进的PUR热熔胶复合生产四条线,PU溶剂型高密复合三条线,辅助自动检验设备8条,并且拥有高素质的管理和技术人员,专业的生产技术和严格的现场管理。

瞄准中高端,精密贴合10D到600D各类面料

一直以来,极光复合对自己的核心产品有着非常清晰的定位:只做中高端功能性面料。

这就对极光产品的质量和更新换代有着较大的考验。为适应市场需求,极光复合坚持以“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为客户提供真诚的服务和满意的产品是极光最高宗旨”为经营理念,不断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确保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在行业内已有15年从业经验的陈总表示,定位于户外功能性贴膜主要是为了与大路货市场形成差异化,在细分领域做精做专。“我们公司除常规的透气透湿耐水压外,温感、光感、夜光、抗菌等功能性薄膜复合也是公司近年来主打的常规产品,深受国内外品牌商的青睐。”据了解,目前极光复合的复合工艺能精密贴合各种从最薄的10D到600D的任何面料(弹力、梭织、针织等),在盛泽地区能做到如此品种跨度的加工企业屈指可数。为了保证面料在复合之前保持张力一致,在生产过程中全部采用电机数据编码控制系统,所产面料都必须经过三次检验,完全符合美标四分制,先进的设备更保证了面料生产的稳定性,高效性,环保性。

(极光复合的TPU生质膜复合证明和GRS认证证书)

突破局限,研发PTFE纳米膜口罩材料

“今年是疫情年,但是我们前期的产量已经超过去年总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上半年疫情期间,我们自主研发了一款PTFE纳米膜口罩材料,得到了市场很好的认同,今年已经生产完成了200吨的订单,能用于生产大概2亿只口罩。”陈总说道。

PTFE纳米膜其实并不是全新的产品,但是之前却从未被用于口罩上。今年由于疫情爆发,国内外对口罩需求井喷式爆发,也导致了熔喷布供不应求。这时候市场需要新的产品来缓解这一现象。“其实用纳米膜做热熔贴合工艺是一种尝试,我们在复工后一直加班加点,攻克纳米膜用于做口罩材料会产生呼吸阻力,导致气闷的难题,最终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也实现了量产。”陈总介绍到。

(纳米膜口罩材料)

与普通的熔喷布相比,纳米膜解决了熔喷布储存时间短的弊端,因为普通的熔喷布通过静电吸附原理来达到隔离细菌、PM2.5颗粒等,但是如果佩戴时间增长,由于佩戴者的呼吸等人体活动,使口罩受潮,其静电吸附能力减弱,隔离效果逐渐变差。但用该材料生产的纳米口罩,具备阻隔效率高,使用寿命长、轻薄透气的特点,纳米膜口罩作为口罩发展的新方向,受到了市场的肯定。

正是因为这种“攻坚克难”的精神,也促使极光复合的产品一直不断自我创新,拥有强大的生命力。为此陈总作为公司掌舵人,也一直与公司核心人员开拓新思路、新技术。他相信,只要修炼好企业“内功”,研发出独具特色的高品质产品,自然能做到“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延伸产业链,在烫金领域做起了“文章”!

除了自身产品做精做强,不断研发新品之外,极光复合在今年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绩,另一方面就是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让其对抗风险的能力也不断加强。“虽然我们做的是后整理环节,但是我们要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这样不仅能锁定更多的客户,还能延伸我们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如今,极光复合又成立其新的子公司——苏州极致纺织整理有限公司,主营烫金工艺,拥有3台烫金机,增加了自身产品的多元化。

“这才是我们目前核心竞争力所在!”陈总说道。为了紧跟潮流,延伸烫金市场的适用性,今年极致纺织也研发了一款抗菌烫金面料。据悉该面料从原料入手,把抗菌材料与烫金的原材料相融,从而使得经过烫金工艺出来的面料达到抗菌效果。“今年疫情导致大健康概念在市场上被追捧,我们也是看准了这一商家,将时尚感十足的烫金工艺与抗菌效果相结合,打造出一款时尚与健康并存的产品,目前仍在推广阶段。”陈总介绍到。

(图为烫金抗菌面料)

除了这款新品之外,极致纺织的珠光、反光、炫彩、反透等烫金产品在市场上吸引了一批客户,“目前,我们还在研发一款替代离型纸的烫金工艺,在等待市场反馈。”

“产品研发+定位清晰+延伸产业链”,这让极光复合在2020年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在陈总看来,修炼内功始终是企业品牌发展的基因,市场的变化也意味着客户口味的变化,必须跟着市场走,多维提升产品的文化属性和时尚度,加上新技术、新工艺的注入,才能使得公司发展越来越远!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