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武汉大学研究出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治疗肿瘤的新方法

来源:纺织导报 | 作者:纺织导报 | 时间:2020-08-17 10:09:3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mHealth(Mobile Health),也称为移动医疗或移动健康,它是指通过移动设备提供与医疗相关的服务,例如,通过PDA、移动电话和卫星通信来提供医疗信息和医疗服务等。

随着智能手机的蓬勃发展,将先进的医疗技术与移动端集成已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最近,武汉大学张先正研究团队搭建了一个mHealth平台,通过手机端控制的可穿戴装备定向释放靶向物质,可以用于肿瘤的治疗。

在研究人员搭建的mHealth平台上,可以使用手机端控制可穿戴设备,将经过TAT肽修饰的BiFeO3纳米材料(BFO)——TAT-BFO通过磁性靶向富集在肿瘤部位,利用温度的波动触发TAT-BFO产生活性氧(ROS),用于肿瘤的治疗。

在研究可穿戴设备时,研究人员通过实验测试了光变和温变两种形式,最终选择了温变来触发靶向物质。这套可穿戴设备的温度调节范围控制在37℃~45℃,可以根据手机端发出的信号调节发热区域和温度,定向释放靶向物质治疗肿瘤。

经过实验测算,在鼠原位乳腺肿瘤和可切除乳腺肿瘤模型中,这个mHealth平台均可抑制肿瘤生长并预防肿瘤复发。

由此推测,如果成功将这项技术应用于肿瘤的临床治疗,可以大大简化肿瘤治疗流程,而且对于健康数据监测或其他疾病治疗也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