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纺织头条】纺企轮休结束,业务员归位!美国、中东、越南等国订单下达,这波行情能持续到9月吗?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吴万玉 | 时间:2020-08-14 09:27:5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期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7月,纺织服装累计出口11019.2亿元,增长9.2%,其中纺织品出口6343.2亿元(包含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增长35.8%,服装出口4676亿元,下降13.8%。
7月,纺织服装出口2218.5亿元,增长17.2%,其中纺织品出口1132.6亿元,增长52.8%,服装出口1085.9亿元,下降5.8%。

由上图可知,4-7月,纺织品服装出口连续四个月实现增长。且随着全球疫情逐步缓解,防疫物资需求下降,因此7月纺织品出口增速较前期放缓,究其原因是市场对纺织服装的需求回升,因此出口情况向好。

服装、家纺外贸订单环比好转,轮休结束,业务员归位!


“从8月开始,有几个400-500米的外贸翻单下来,我们就结束了之前的轮休。”业务员小沈说道,“最近打样也比之前多了点。”

无独有偶,在7月下旬结束之前轮休的外贸业务员小王也表示近期开始正常上班。“订单比之前是多了点,但是现在单量都不大,几千米这样子的下达。我粗略算了下,如果我今年能做到去年的一半销量,就算是很好了。”

进入8月,原本应该属于传统季节性需求淡季,可是市场却环比释放了回暖的信号,虽然内贸市场表现较为突出,但是外贸市场的订单也是有迹可循的。

据一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很多做外贸的大企业凭借其自身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适宜的价格,在市场上订单的占有量有进一步提升。

据闻,最近中东地区对水洗绒、高丝宝等订单也有所好转,订单量达到十几万米;四面弹面料出口越南订单也表现稍好。

其实,外贸市场的好转不仅仅表现在纺织服装方面,家纺面料表现也较为突出。

“我们的客户主要针对美国大型超市,所以最近订单一直比较稳定,公司销售额比之前也有回升,厂里产销基本能做平。”一家主营家纺面料的沈总表示。

据小编了解,今年家纺行业受到的波及小于服装行业,5月过后,随着海外经济活动的复苏,国外对国内家纺面料的需求也开始同步好转,有纺织企业表示虽然今年订单价格并不高,但是销量仍是较为稳定,企业手中也一直有订单在执行。

近期美国家居连锁零售商AtHome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正在走出困境。该公司于7月25日发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AtHome第二季度净销售额约5.15亿美元,较2020财年第二季度增长51%。二季度实现净利润8200万美元,同店销售增长约42%。可见,国外的家纺零售业正处于恢复中。

危机与潜力并存,9月外贸行情能否顺利启动?

虽然目前贸易端局部表现有好转,但是对于纺织老板而言,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业绩并不好看。虽然新冠疫苗已经问世,到时候到推广仍需时日,反观海外,不少国家疫情仍在反复,商业活动仍存在“暂停”的风险。

据悉,近期欧洲开始进入暑期旅游季,人民一放松,疫情也出现了反弹!西班牙、德国、法国、比利时等国的新增确诊病例均出现上扬趋势。如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数约增至6月的8倍;德国过去七日新增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突破5000。按每十万人新增确诊数计算,已重回5月中旬水平。

可见疫情仍旧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对经济恢复的影响仍然较大,终端消费如果不能很好的恢复,对服装产品需求难以反弹,势必影响下游对面料的下单节奏,也增加接单的风险。

小编在走访过程中,因为疫情得不到很好改善,有不少纺织老板对今年的“金九银十”行情存在担忧。“往年这时候,我们外贸这块明年春夏的订单已经陆续打样、试单,但是最近客户那没有多大的反馈,预计起码要萎缩三分之一的量。”一外贸业务员陈总表示。

当然,我们必须也要看到利好的一面。疫情之下促进了电商平台的崛起,因此即便疫情有反弹迹象,市场对服装的需求仍然存在一定的需求。“8月份我们有3个月柜在谈,9月行情希望也能继续好转。”一纺织老板表示。

虽然今年市场大环境不佳,再加上客户下单模式的转变,市场订单大单可能会缩量,但是按照惯例在结束暑假之后,欧美市场对圣诞季的订单也会陆续下达,无论是服装还是家纺面料市场,都会有一定的表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