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印染厂生意有起色! 车间再现等车仔,生产员工不足“卡”了脖子!

来源:印染人 | 作者:印染人 | 时间:2020-08-06 09:36:1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印染厂生意又忙起来”,广东一染厂开幅洗毛员工告诉印染人主编王峰,“车间的两个松布,一个把打卷的车等了,另一个又把进缸的车等了。我们两个洗毛的,一晚上什么也没等着。”这位员工无奈的苦笑着。

等车仔,是印染厂生产员工一门必修课程,从开幅、松布、车边、到染色、定型及后整理,与计件相关的生产工序,基本都参与这样的一个过程,甚至跟单员、搬运员有时候同样,也需要参与。

那么,什么时候需要等车仔?当然是,生产任务多的时候,没单可做的时候,看一眼车仔,都是多余的。从这个侧面来看,一些印染厂的订单,确实有大幅度增加。

内外贸市场回暖,面料订单增加。“每天客户落单在1500条以上,自7月份以来,车间基本没有听过,转班都是急转班。”江门一印染厂跟单说,现在落单、在产的单子,以秋天面料为主,刷毛、抓毛、起毛的面料比较多,需要后整理的单量多,生产工序较多,车间生产趋于恢复常态。

据了解,近日印染厂接单情况好转,秋冬面料有所放量,面料商下单增加。下单的订单也都是以秋冬面料为主,市场需求正在回暖,趋于向好。
与印染厂生意向好的同时,车间生产员工明显感觉不足,影响到生产进度,货期延迟。据悉,车间生产员工不足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春节后,开工延后及大部分人员自我隔离,招聘员工进度收到影响。另一个方面,开工后不久,订单急剧下降,印染厂一些岗位,暂缓招聘新员工,印染厂车间出现不少空缺岗位。

另外,国内一些大型纺织印染园区,随着园区新的厂房建设、设备调试完毕,正式进入试生产,需要大量的生产员工加入。目前广东潮汕三大园区,潮南纺织印染中心、普宁纺织印染中心、潮阳纺织印染中心,几十家印染厂投入生产,员工数量缺口依然很大,未来这里需要数万名生产员工的加入。

从众多迹象来看,虽然目前来说,仍是传统意义上的标准淡季,但2020已不按常规出牌,从纺织印染市场行情来看,与前几个月来比,实现了一定的提升。

印染厂的生意好坏,从来不是一个孤立群体,从这个角度来说,纺织市场呈现一些回暖的趋势。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