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限制!关闭码头,罢工升级,印度政府打压中国商品进口!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20-08-01 09:14:0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印度将对371种中国商品实施进口限制

7月28日,据“今日印度”媒体报道:在针对打压中国APP后,印度政府正考虑对370多种中国商品实施进口限制。

这是继今年4月份,印度宣布10月1日起针对照明、键盘、蓝牙耳机、USB外部硬盘驱动器、电磁炉、电饭煲等12大项产品实施BIS强制认证查验后,又一次扩大产品强制认证检验,将于明年3月前全面实施。

据该媒体报道,政府正在考虑对主要从中国进口的各类商品实施进口限制。根据《印度时报》发表的一份报告,玩具、钢管、钢条、消费电子产品、电信产品、重型机械、纸张、橡胶制品、玻璃等物品将于明年纳入印度的强制性标准(BIS)体系。从2021年3月起,许多不符合标准和非必需的进口将开始被限制。消费者事务部长Ram Vilas Paswan说,在印度标准局准备好商务部关于高质量进口产品的规定后,许多不合格和非必需进口产品将从2021年3月起停止进口。

BIS将在2021年3月前为371个产品项目制定强制认证标准。报告称,这371个税目包括多个细分领域,从钢铁、化工、制药、电机到家具和玩具。大多数产品的强制性认证标准将在12月之前制定出台,其余产品的时间将在2021年3月之前制定。报告称,该措施将暂停不合格产品的进口。

该媒体称,虽然印度政府这样做的目的是消除不符合标准的进口,但此举似乎更是为了尽可能减少从中国的进口。不仅是中国商品,印度政府也在打压许多中国BIS认证申请。

早在今年4月22日,印度发布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通报号为G/TBT/N/IND/44/Add.7),公布第4批《电子和信息技术产品(强制注册要求)2012法令》产品目录,新增12项产品,包括2项LED灯具产品、5项信息类产品、3项影音类产品和2项家电类产品,涉及产品有照明、键盘、蓝牙耳机、USB外部硬盘驱动器、电磁炉、电饭煲等。

同时,通报还指出,该新增目录将于发布日6个月后实施,即 2020年10月1日起生效。

目前,印度已就《电子和信息技术产品(强制注册要求)2012法令》发布4批产品目录,将56项信息类产品、家电、影音、灯具产品纳入强制注册要求。

对于这些产品,法令要求必须在印度BIS认可的实验室进行相应标准的测试及注册,本体或外包装上加贴BIS标志等。目前BIS已颁发产品认证证书3万多份,涵盖农产品、纺织品、电子等几乎每一个工业领域。越来越多的出口到印度的产品品类被纳入到强制性认证产品的范畴。

关闭码头!罢工升级

因未能达成与雇主达成劳资协议,加拿大蒙特利尔码头工人于周一上午发起了为期4天的罢工。

原本罢工行动计划于周一07:00开始,周五06:59结束。

罢工事件持续发酵,蒙特利尔港联盟执行委员会宣布持续24小时罢工将于周六结束!

在此单独的24小时罢工期间,码头将保持关闭,以保证所有罢工活动的进行。

隶属于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的工会成员在罢工期间将不提供任何系泊服务,除了为遵守加拿大工业关系委员会的决定向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提供补给以及为谷物船提供补给。

工会发言人Michel Murray说:“目前的情况是,一年365天,除了公共假期和港口关闭时,码头工人需要在21天中连续工作19天。”

港口表示,此次罢工并不影响液体散货的处理、Oceanex服务或谷物码头的服务。

罢工将影响的集装箱码头包括:由蒙特利尔门户码头合作社(MGTP)经营的Racine和Cast集装箱码头。

这两个码头服务的船公司包括CMA CGM,中远船务,东方海外,赫伯罗特和马士基航运公司。

航运联盟开始复航部分航线

信德海事网观察到,集装箱航运公司正在陆续恢复多个此前在疫情期间停航的航次。

航运咨询公司sea intelligence在其最新的通讯报告中写道,航运公司已经恢复了21个航次从亚洲到北美西海岸的太平洋航线。

这其中, THE Alliance的恢复力度最大,这个由赫伯罗特、阳明海运、HMM和ONE航运组成的联盟恢复了其在Asia-NAWC中的15个航次。sea intelligence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今年早些时候THE Alliance在取消航次方面采取了较为激进的做法。

整体而言,目前各大班轮公司总共恢复了三季度在跨太平洋和欧亚航线上的49个航次。

sea intelligence分析表示,航运公司正逐渐看到集装箱货运需求的改善,人们对新冠疫情对太平洋航线需求的担忧也有所减轻。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