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行业新趋势! 墨西哥研发仙人掌皮革面料,或将拯救数亿只动物!

来源:最黑科技 | 作者:最黑科技 | 时间:2020-07-20 09:33:0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没有什么是买个包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买两个。

众所周知,一些大牌包包之所以价格昂贵,是因为他们采用动物皮革手工制作,皮质柔软细腻,质感极佳。据统计:全球皮革年需求量约为1亿平方米,相当于3亿张牛皮。

处理动物毛皮,还需要用到大量化学物质,比如甲醛,氰化物,砷和铬等,这些化学试剂不仅会污染海洋,还会增加人类患病的风险,就算是由塑料制成的人造皮革,对环境的危害也是不可逆的。

于是,各大知名品牌都在想方设法减少动物皮革的使用。近日,一家来自墨西哥的初创公司就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他们利用仙人掌制造出了天然绿色的环保皮革——Desserto

Desserto具有弹性佳、透气性好的特点,能根据需要定制,几乎可以替代任何动物皮。

它的制作方法也不复杂,只要将成熟仙人掌的叶片切开,清洁干净,捣碎,然后在阳光下干燥三天。

再将其添入无毒的化学物质以及生物颜料,最后,就能得到不同纹理的仙人掌皮革了,而且还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

Desserto可以被用来做成各种各样的产品,比如皮鞋、皮包、皮夹克、办公椅或汽车座椅等。

除此之外,Desserto最大的好处是它的环境友好性,它能完全生物降解,不给环境造成负担。

它的原料非常易得,Desserto是由墨西哥萨卡特卡斯州种植的仙人掌制成,而该州的仙人掌每6-8个月就要修剪一次成熟叶子。

Desserto在意大利米兰初展出时,就受到了人们的广泛欢迎。随后,凭借其独特的创意,在蒙特卡洛时装周上(MCFW2020)还获得了可持续发展大奖。

这种由纯植物打造的环保材料,既能满足人们追究美和时尚的心,又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这种材料未来有望取代动物皮革,或将拯救数亿只动物!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