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关停6家,搬离3假!嘉兴海宁启动“最狠”纺织后整理整治!

来源:纺机网 | 作者:纺机网 | 时间:2020-05-23 09:11:2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嘉兴海宁启动“最狠”纺织后整理整治!近日,海宁许村镇结合“两全行动”启动纺织后整理行业专项整治。纺织后整理行业是许村镇支柱产业,复合、烫金、涂层、印花等是纺织后整理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

部分纺织后整理企业为求利益最大化而违规生产,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有害气体,污染环境。对此,海宁许村镇联合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按照“关停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思路,完善政策引导、依法治理,对所有纺织后整理企业开展集中整治提升。

本次行业整治从5月初持续至2021年3月底,整治对象为海宁许村镇范围内所有纺织后整理企业(作坊),共分许村、许巷、沈士等八个片区,涉及包括复合、涂层、定型、印花、植绒等行业。通过对纺织后整理企业(作坊)开展全面整治,坚决关(停)存在未批先建、批小建大等违法行为的企业(作坊),实现纺织后整理行业规范化。

许村镇联合检查小组对沈士片纺织后整理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走访辖区内的纺织后整理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说明“两全行动”的目标和要求,根据前期制定的《许村镇纺织后整理行业整治操作步骤》,了解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填写《许村纺织后整理行业整治提升现场检查记录表》,重点查看废气收集设施是否按相关要求安装,要求企业务必确保设施正常运转。

同时,还要求企业定时检查管道设施,防止管道气体泄漏。纺织后整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浆料、浆桶等固体废弃物。检查组要求企业建设固废存储仓库,统一堆放固废。对未建立固废存储仓库的企业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其尽快按照要求进行建设。

截止5月18日,已完成沈士片首轮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9人次,检查企业33家(其中已审批26家、未审批7家),已关停6家(其中已审批2家、未审批4家),对23家已审批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对3家未审批企业下达限期5日内搬离要求,对1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款39.7万元。

海宁许村镇也将进一步提高纺织后整理企业准入门槛,严格执行相关产业准入意见。借助园区集聚、技改投入等手段,对具有产业优势、具备发展潜力的企业(作坊)进行升级。

相关新闻

为加快工业强市向高质量前进,推进现代纺织后整理产业(印染产业)集聚提升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形成现代纺织产业品质智造新优势,浙江海宁市经信局于4月26日组织召开全市现代纺织后整理产业(印染产业)集聚提升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0年,海宁市根据《海宁市支持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意见》(海政发〔2019〕42号)和《关于加快推进千亿时尚产业集群的建设若干措施》(海委办发〔2019〕107号)等相关政策精神,为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促进时尚产业转型升级,市经信局委托专业机构开展了《海宁市时尚产业“智能制造”重点鼓励设备目录》(简称“鼓励目录”)的编制工作。“鼓励目录”围绕海宁时尚产业制造重点薄弱环节,主要以体现设备的先进性、重点性、引导性、智能性为标准,编制了“智能制造”重点鼓励设备目录21项,其中行业专用设备类13项,共用设备类8项。企业购置“鼓励目录”中的设备,将给予财政政策支持。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