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复工前:已下几十万米大单,复工后:日均发货十万米!曾经的“烂布”,有望再度“王者归来”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0-02-23 10:23:0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春亚纺是江浙地区喷水产品中最常规的面料,但它却能在纺织市场掀起一场波涛骇浪。2018年,春亚纺经常出现“一布难求”、价格“水涨船高”的热闹场面。到了2019年,春亚纺的待遇一落千丈,库存上百万米,价格直降30%,可谓走下面料“神坛”!

2020年,春亚纺将是怎样的命运?

在家已接几十万米春亚纺大单

年前,中国绸都网就对春亚纺企业进行了一次市场调研,了解到,许多织造厂家手中春亚纺的坯布库存高达百万米,但机器仍在高负荷生产,继续做库存。


现大部分织造企业已开工,虽然产能没有恢复,仅在1-2成附近,但并不影响发货。这也得益于年前仓库里堆积的几百万米库存,除了特殊规格的产品,只要有单,随时可以发货。


2月10日首批部分企业复工至今,春亚纺坯布的销售量日渐高涨。近期,中国绸都网进行的一次市场调研显示,已有织造企业接单发货,多以春亚纺为主。一家主营涤塔夫、春亚纺等产品的织造企业负责人透露:“最近在家办公,接了几单都是春亚纺,几十万米,量还可以。”

另一专营春亚纺的织造企业老板也说道:“目前我厂已恢复60%的产能,货也在陆续发。目前的订单量还可以,春亚纺每天10万米左右出货。”


春亚纺已有火热销售趋势

近日,小编了解到,春亚纺可以通过TPU复合用于生产防护服,不仅仅是无纺布可以生产救灾用品了。而像涤塔夫等其他面料是不能用于生产防护服的,因此近阶段市场对春亚纺的需求有所加大。


另外,传统旺季3月就快到了,春亚纺作为常规品种,市场对其需求也将增大。回顾往年的“金三银四”,即使是行情低迷的2019年在传统旺季时春亚纺的销量也不差,只是供大于求导致库存增多、价格下降。但如今,织造企业的产能很低,进入3月能否全部恢复还是未知数,但春亚纺的需求已至,消化的多数是库存。此时就是织造企业间拼库存、拼品种全的时候了!


春亚纺未来命途多舛

尽管目前春亚纺的销量尚可,但2020年上半年春亚纺的命运仍是未知的。春亚纺涉及到的服装非常广,因此它的命运几乎是跟随整个面料市场,一方面是取决于“金三银四”能否如期而至,且旺季火爆程度;另一方面取决于春亚纺的供需平衡关系。


有布老板认为,目前春亚纺走货量不会太差,一是年前未下的订单现在开始陆续下达,加之春亚纺是最常规的产品,其用量不会偏小;二是由于目前织造企业仍没有完全复产,企业间的竞争较平时有所减小。

但对于后期,并不能抱有过于乐观的态度,困扰2019年的产能过剩问题仍没有得到有效缓解,2020年恐将继续面临这个问题,因此不容忽视。目前,企业唯有做好产品的质量,给出合适价格,订单是不会少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