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印度最大牛仔布工厂大火,致7人死亡

来源:国际纺织 | 作者:国际纺织 | 时间:2020-02-17 13:04:1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造成印度NANDAN牛仔布工厂七名工人丧生的大火,不仅揭露了纺织行业的恶劣工作环境,而且还证明了政府部门对安全标准的松懈执行,这些部门往往和大型企业集团相勾结。

如果不是这起事件,印度最大的牛仔布生产商的工厂将继续处于恶劣的工作环境。在艾哈迈达巴德的该设施,甚至发现基本的消防设备都无法使用。

为了让政府的工业安全部门必须醒来并采取行动,工人不得不丧生。

劳动和就业部下属的工业安全与健康总监(DISH)已于周日向Nandan牛仔布有限公司发布了关闭通知,原因是其在Narol-Pirana路的牛仔布工厂发生了重大火灾,周六晚上的大火导致七人丧身。

“我们已向该设施下达了关闭令,以确保没有更多生命受到威胁。我们将在恢复生产之前对安全方面进行审查。”劳工和就业部首席副秘书长维普尔·米特拉(Vipul Mittra)说。人们想知道这是是一次审查,还是要对该国现有的这一设施和其他几个类似设施进行认真的检查。

Nandan表示将向死者的近亲每人支付100万卢比的特惠补偿。他补充说:“此外,公司将根据他们的资历为每位死者的一名家庭成员提供一份工作。”

警察局副局长拉纳(RB Rana)说,该工厂的总经理、一名专职总监、一名消防安全官以及另外三名男子被登记在案,不构成谋杀罪。警方逮捕了总经理,消防安全官和专职董事。

同时,一名消防部门官员表示,工厂仓库的装配式棚屋结构只有一个狭窄的楼梯,没有任何空气流通,导致更多的死亡人数,因为遇难者被困在里面。他补充说:“此外,没有发现消防安全设备在运作。” 他说,起火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对印度最大的牛仔布工厂之一的这种疏忽令人震惊,并再次提出了同样的问题:工作安全标准是否仅存在于纸上?这些设施如何通过工业安全检查?国际零售商为何对这些工作条件视而不见却努力使邻国孟加拉国的工厂加强对工人的安全?建立安全的工作环境需要多少钱?

根据其网站,Nandan Denim与美国主要零售商有联系。Nandan表示,它向20多个全球品牌提供牛仔裤、牛仔布和其他服装,包括Target,Ann Taylor,Mango和Wrangler等受欢迎的零售商,其姊妹公司向Walmart和H&M供应产品。

据美联社报道,一些主要品牌,包括Ann Taylor、Target、Zara和Pull&Bear,说他们不是Nandan的客户,并且与Nandan没有关系。Target表示,正在努力从他们的网站和年度报告中删除自己的名字。为加拿大Loblaw Companies Ltd创立的时尚品牌Joe Fresh说,Nandan不是供应商,也不生产商品。但是公司官员说,他们相信他们已批准的供应商之一已经从Nandan购买了大量牛仔布,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中。Target和其他公司未答复有关其授权供应商是否已从Nandan购买牛仔布的疑问。

Zara的母公司Inditex表示Nandan已为其另一个品牌Lefties生产10,000条牛仔裤。

根据ImportGenius的运输记录,Nandan的姊妹公司Nandan Terry向包括沃尔玛和H&M在内的许多美国商店提供毛巾和床单。这些公司表示,他们也将调查情况。WRANGLER牛仔裤制造商Kontoor Brands表示,他们上一次与该工厂合作是在2014年。

纺织劳工协会的阿马尔·巴洛特(Amar Barot)说,全市纺织工厂的工作条件严峻,检查很少,安全规范也很少。巴洛特说:“这些事件是不可逆转的,只有政府及其机构的严格监控才能帮助预防此类灾难。”

他还说,过去几十年来,该地区的工会组织一直在减少,这使得工人的声音很难被听到。

华盛顿工人权利协会执行董事斯科特·诺瓦(Scott Nova)说:“在一家纺织厂设置消防通道并不需要花费太多。品牌和零售商非常了解印度服装和纺织业的安全风险,但他们选择与不安全的供应商开展业务。” “结果是,工人在本来可以避免的工厂灾难中丧生。”

去年12月,在新德里的一家生产手袋、帽子和其他服装的工厂发生火灾,造成43人死亡。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