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通知:21日,国内最大梭织市场要开市啦!布老板:“余粮”不多了,赶紧开工接单、赚钱!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施芸瑜 | 时间:2020-02-14 19:10:0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期,何时复工成为了人们最焦虑的问题,由于疫情的不断扩散,企业一再推迟了复工的时间。2月12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发出了将在2月21日开市的公告。

据了解,目前吴江地区已经有多家纺织企业填写了复工申请,部分印染厂也将于今天开始进仓、点色等,相信复工指日可待!

复工最难的还是人工问题!

目前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地准备复工事宜,包括购买口罩,84消毒液,体温枪等,除了防护物资难以买到导致企业复工困难,最头疼的还是人工问题。一家年销售额5000万以上的纺织企业就表示:“目前我们办公室的人员已经全部到位了,但是像打卷的工人,染厂的工人还有跟单都还没到,产能估计只能恢复到30%,每年年后的用工都会有很大的缺口,现在也没法招工,很多地方封路了,人根本出不来,估计等到复工了,还得亲自上阵,到时候加班加点的也是没办法的事。”
无独有偶,平望地区一家企业也透露道:“我们提交了申请,也已经来审核过了,估计最晚20号应该是能复工了,我们的国外客户已经向我们下单了,但是现在无法开工。由于疫情整个市场都被打乱了,估计等到开工,染厂、织厂、后整理的厂都会很忙,甚至会出现爆仓。”
人员的流动性越大,疫情的传播性也就越大,特别是到了返程点,很多外地的员工即使到了苏州,但是小区却进不去,因此,为了阻断疫情的传播,来自湖北、安徽、河南以及浙江温州等“重灾区”的员工离到岗还有一段时间。估计员工到位,市场正常运行至少得3月份了。

地主家余粮不多了,赶紧开工赚钱
疫情持续之下,很多布老板表示地主家余粮不多了,如果再不开工接单,恐怕就快要支撑不下去了。

有纺织老板给小编算了一笔账,以100台织机的纺织厂为例,一年房租需要12-20万元。那一个月怎么也要1万多的租金,再加上机器折旧等其他基本费用开支。由于他们属于小企业,并没有享受到国有企业租金减免的优惠,复工也要等到3月1日以后,这样算算,等于2个月的租金打了水漂。再加上人工,正常生产来看,一般厂里需要配备30-40个工人。每个月发放工资的时候至少也得十几万。所以,不开工最少也亏了二十万吧。

2019年,整个纺织行业利空对产业链形成了从下向上的传导,终端服装市场不旺,库存高企,需求处于低位,从而导致纺织市场的信心也一再受到打击。
如今经济下行,疫情当前,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必将更趋于理性,减少在服装上的投入,更注重性价比,注重个性化,市场两极分化会加剧,预计2020年中小企业面临订单减少,利润缩水的局面。然而企业想要转型升级又将面临很多困难,若常规厂家转做新品面料,首先就是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其次需要等待市场的认可,若市场认可度不高,可能出现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情况。
编后语
如今,一个不可避免的事实摆在了我们的面前,2020年的生意估计会比2019更难做,“2020年不想利润了,只要能活下去就好。”这或许是很多中小企业的心声了。现在只求能够尽早复工,否则网上看到的段子都将成为现实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