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部分印染厂14日开始进仓、点色、打色,后续将逐步恢复生产!纺织企业早已摩拳霍霍,加急赶订单!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0-02-13 13:26:4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盼望着、盼望着……

好消息终于来了!

吴江地区有印染厂将于14日开工!


部分印染厂将复工

今日,小编收到消息,吴江地区有部分印染厂将于2月14日开始接单、点色、打色样。但因工人还未到齐,大货生产还未开始。某一大型印染厂的业务员透露:“目前只能坯布进仓、点色还有打色样,真正的大货生产还不行,染缸上很多外地员工还未回来。但后续也会逐步恢复生产,请大家耐心等待。”



这一消息就像一针兴奋剂,使得布老板们满血复活,看到了希望!尽管大货不能生产,但是坯布能够进仓,打颜色样也是有助于布老板的订单。已经接到的订单可以安排坯布进仓、点色,把前期工作做好,等染缸一恢复生产就可尽快染色,节约了一部分时间。正在洽谈的订单就可根据客户要求的颜色安排染厂打颜色样,为下单做准备。


贸易企业在家办公、洽谈订单

尽管印染厂开工,并且在逐步恢复生产,但织造企业和贸易企业大部分还未复工。一则是由于员工未到齐,并且企业复工需要根据其所在地的要求提交复工申请,审批后才可复工;二则是对新冠肺炎的忌惮,一旦有员工确诊或疑似,都将给企业带来巨大影响。


一家拥有150台织机的工贸一体企业的负责人说道:“目前我公司也在准备复工申请,但这个星期肯定是开不了的,起码到下星期,也再根据疫情而定。染厂开工是好事,我手上需要染色的订单还真不少,可以先安排起来,争取早日交货。”


“听到染厂开工的消息我太兴奋了,我手上的单子能够维系3个月之久,所以希望染厂尽快开工,哪怕只是打颜色样也是好的。”一位主营牛津布的工贸一体企业的老板说道,“我自己在家办公,自己去染厂安排活,公司暂时不复工,等疫情稳定了再说。”



复工后的纺织行情不明朗

小编在前几天的文章中就提及纺织企业在全面复工后,印染厂或将迎来一波行情,如今小编认为这波行情到来的可能性更大了。随着印染厂部分复工,贸易企业也在逐步恢复订单的洽谈,加上物流的开工,样品和颜色样都可以率先发出,增加了客户下单的可能性。


又由于年前同样迎来一波订单,印染厂已经造成拥挤,许多厂家在停气前堆积了不少未生产的订单。如此一来,等到了印染厂全面复工后,新老订单“双管齐下”,交期势必延长。

市场上也有许多对未来行情不看好的纺织人士,他们认为疫情将对纺织业的需求减弱,开工后接到的订单也是为数不多。出口方面也受影响,一些国外品牌已将订单转移至东南亚地区。因此,今年的行情令人堪忧。

编后语

不管复工后的行情如何,布老板做好手上的单子是第一要务,抓住现有订单,服务好客户,才能迎来下一单的机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