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行业新闻>>正文

7人死亡救出22人!浙江海宁许村一印染厂污水罐体坍塌!凌晨2:30,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来源:杭州日报 | 作者:杭州日报 | 时间:2019-12-04 08:28:4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昨天下午,浙江海宁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2号楼发生污水罐体坍塌险情,有人员被困。


今天(4日)凌晨2点30分许,海宁市新闻办公室就海宁许村印染厂污水罐体倒塌事故举行新闻发布会:截止发布会举行时已搜救出22人,其中7人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嘉兴市和海宁市尽快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污染扩大;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查事故责任。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地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责任,严查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险情发生后, 嘉兴市和海宁市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治和相关工作。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直径3米高15米污水管疑似爆炸

冲击波导致建筑中的货架堆垛倒塌

昨晚17时28分,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宁大队接到报警称:海宁市许村镇龙洲印染有限公货架堆垛倒塌,有人员被困。

据了解现场是一幢5层钢筋混凝土厂房,厂房外的一个直径约3米、高度约为15米的污水罐发生疑似爆炸,冲击波导致建筑中的货架堆垛倒塌,人员被困。此后,@海宁发布连发两条通报


救援通宵进行

现场搜救出22人 已致7人死亡

17时35分,首批消防救援力量达到现场,18时20分在搜救中发现里面有人员被困,并救出5人,19时10分救出2人,19时18分救出1人,20时许救出2人。


正在现场的浙江省海豹救援队队长侯雪源介绍由于夜晚天气冷,照明条件比较差,现场污水比较多,将布料都污染了,导致现场的建筑垃圾和被污染的布料搅在一起,目前电力部门已经到位,消防部门正在将布料向外清理。


据了解,救援现场依靠一架照明无人机和消防应急灯提供照明。挖掘机正在清理被污水冲走的车辆,而救援人员依旧在全力救援被困人员。



截至今天凌晨2:30,共救出被困人员22人,搜救仍在进行中。


凌晨2:30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

12月4日凌晨2点30分许,海宁市新闻办公室就海宁许村印染厂污水罐体倒塌事故举行新闻发布会:截至发布会举行时已搜救出22人,其中7人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了六个应急小组,组织开展应急抢救。海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已经出动搜救力量共500余人。

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救援不会停止,直到翻遍事故现场每一个角落,确认没有人员被困。

初步调查,事故是由海宁市许村镇龙洲印染有限公司污水厌氧罐倒塌,之后压倒两家企业相关车间导致。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强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