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柯桥轻纺>>正文

国际市场逆势增长,外贸营销价量齐升

来源:中国•柯桥纺织指数 | 作者:中国•柯桥纺织指数 | 时间:2019-12-03 11:24:2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图一)

(图二)

如图1、图2所示,2019年11月份外贸景气指数收于817.81点,环比上涨5.00%,较年初比上涨17.72%,同比上涨8.07%;外贸价格指数收于171.97点,环比上涨4.10%,较年初比上涨9.56%,同比上涨2.78%;外贸信心指数收于1336.93点,环比上涨8.06%。

11月份,绍兴市柯桥区纺织品服装出口额环比推升,纺织品出口呈现逆势增长走势。随着中国企业积极创新升级并向海外布局,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仍将在今后较长时间内在国际市场保持竞争力。出口纺企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红利为柯桥区纺织外贸发展助力,纺织品服装出口环比推升。致使20191125期外贸景气指数环比上涨,外贸价格指数环比上涨。

一、海外市场继续拓展,外贸景气指数环比上涨

11月份绍兴市柯桥区外贸纺织企业景气指数环比上涨,国际市场积极开拓,海外买家备货采购局部推升,“圣诞季”外商采购带来利好,外贸企业新增订单量和出口货物量环比上涨。其中:化学短纤面料类外贸景气指数环比上涨2.55%;窗帘帐幔类外贸景气指数环比上涨1.74%;浸、涂、包覆纺织物类外贸景气指数环比上涨3.85%;拉动外贸景气指数环比上涨。

1、中美同意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在11月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利好消息传来,市场预期向好,信心有所恢复,从国内棉纺织市场看,棉花、棉纱期现价格均有所回暖。

2、首次走进非洲,开启对非丝路合作新篇章。11月4日,由19家柯桥区企业组成的“柯桥国际纺织之都展团”远赴尼日利亚参加为期4天的第33届尼日利亚拉各斯国际贸易展览会,展团由轻纺城集团下属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易纺会展具体执行,首次依托第33届尼日利亚拉各斯国际贸易展览会设立“柯桥国际纺织之都展中展”,首次试行“企业点单——政府团购——拎包参展”的服务模式,以“统一组织、统一布展、统一宣传”方式,整体推介柯桥纺织产品和区域品牌形象,助力柯桥企业开拓非洲新兴市场。展会首日,“柯桥国际纺织之都”展团区域人气旺盛,参展成效良好,远望贸易在现场就签下3万美金订单。

二、创新产品价格环比回升,外贸价格指数环比上涨。

11月份,外贸价格指数呈现环比上涨走势。其中:化学短纤面料类外贸价格指数环比上涨6.25%;刺绣品类外贸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64%;浸、涂、包覆纺织物类外贸价格指数环比上涨6.24%;拉动外贸总价格指数环比上涨。

1、“浙江制造”柯桥出品,18家企业制定了“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目前柯桥区有18家企业制定了“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12家企业的产品通过“品字标浙江制造”产品认证,其中今年取得“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的有6项。柯桥区企业的“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发布数和产品认证数量位列绍兴市前茅。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制定的《九分色平网仿数码印花涤纶面料》也是今年通过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九分色平网仿数码印花面料是“红绿蓝”2010年的专利产品,多年来一直是公司的拳头产品,销售不衰。标准中规定了九分色平网仿数码印花涤纶面料的技术要求、检验方法、包装、运输等规则,标准的发布使企业竞争力明显提高,行业话语权稳步增加。据介绍,九分色平网仿数码印花与传统平网仿数码印花相比,工艺成本下降,环境污染减小,拥有新产品保护和防伪功能,并且有很强的生产适应能力,可在传统网印印花企业大规模产业化推广生产。浙江永顺窗饰材料有限公司制定了《阻燃遮光涂层窗饰织物》,永顺窗饰主打功能性窗帘,有防水防霉、防火耐热等各种功能,产品的附加值比一般产品要高不少,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各国酒店,制定标准后进一步掌握市场话语权。拉动外贸价格环比上涨。

2、柯桥纺企积极研发创新产品。柯桥纺织要有发展,必须要有公司,必须要有品牌。部分绍兴规模型纺织品公司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精力资金研发新产品,派设计师前往意大利、香港等地考察,做到每个月都有新面料面市,成为众多行业领域高级职业服类的首选产品。不仅在国内销售情况理想,在“一带一路”海外市场都十分畅销,创新产品附加值有所提振,拉动外贸价格指数环比上涨。

3、推进印染产业转型升级。柯桥是纺织大区、强区,纺织印染产业是柯桥区的母亲产业和支柱产业。印染行业在柯桥上承织造、下启服装家纺,在整个纺织产业链中是至关重要的环节。传统印染产业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环境问题等日益突出。面对困境印染及相关行业在不断的自我更新与技术迭代中,让这个传统的行业焕发新机。柯桥区政府为推动印染企业向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力推进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省级试点工作,着力打造“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现代产业集群,取得了令人瞩目地成绩。活性环保印染产品出口订单增加,价格环比提升,拉动外贸价格指数环比上涨。

三、下期外贸指数预测

对于2019年12月的出口形势,预计纺织品服装出口将呈现小幅增长走势。预计差异化、高附加值产品需求增加,出口景气指数将呈现震荡推升态势。加强纺织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对接,许多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布局全球产业链。为应对近年来国际纺织服装消费模式和采购需求的变化,许多优秀企业聚焦高附加值环节,向加强研发和精益管理方向升级,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设备升级、智能化改造,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绍兴市柯桥区纺织企业打造“互联网+外贸”平台,共建外贸生态系统,跨境电商的优势将进一步发挥,纺织品贸易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