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晚上做180缸,这款面料有点“狂”,可“更狂”的还会在后面!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严嘉 | 时间:2019-10-10 09:18:1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国庆刚过,本以为平静的纺织市场实际上早已暗流涌动。一位染厂员工向小编反馈,这几天他们厂里的T400订单多的没边了,一个晚上就做了180缸活出来。正常来说一台染缸一晚可以做两缸活出来,这180缸活需要90台染缸连着做。90台染缸一起做一个品种,这对于任何一家染厂来说都是大手笔了。

并且这些T400订单都是市场活,要知道8月初市场活全面兴起,但不到一个月就走向平淡。可是T400的市场货却一直坚持到现在,着实让人惊叹。

此消彼长,其他面料订单惨淡

市场都是有限的,一个品种如此“霸市”,其他面料的生存空间必定会被挤压。事实上也确实如此,纵观整个市场活市场,往年在这个时间点唱主角的尼龙类、仿记忆今年都出奇的安静。

尼龙类中尼丝纺以往在冬季达到之前,一直都“称霸”着染厂各类染缸,几十万米的订单随处可见,百万米的订单也说来就来,但现在的染厂里已经见不到这种盛况了。不仅染厂,印花厂在生产这类品种数量也大幅下滑。据吴江地区一位水印花厂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尼龙类面料不及往年的一半,不只是尼丝纺,就连以往做整年的尼龙牛津布都没多少了。

仿记忆有替代尼丝纺成为羽绒服面料的能力,尼丝纺订单锐减,本该是仿记忆大显身手的时候,但今年却表现平平。仿记忆出来多年,以往一直热销,同时也带动了成品对色市场。但今年仿记忆对色的人家已经是门可罗雀了,这也是从侧面反映出仿记忆目前的窘境。

既是竞争,更是生死存亡的淘汰

尼龙类面料订单减少主要是源于羽绒服市场的萎缩。今年冬天大概率是暖冬的可能让本就库存过量的羽绒服市场雪上加霜,再加上呢大衣等冬季服装的半路阻击,羽绒服订单锐减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仿记忆订单的减少一方面也是由于羽绒服订单减少导致相应面料需求减弱,更主要的是被现在T400所替代。早期,仿记忆以代替真记忆的角色出面,通过类似的属性但低得多的价格迅速引起市场的追捧,收获了大量利润。但由于仿记忆的生产门槛较低,各类织布厂争相涌入,发展至今已经产能严重过剩,这也导致了各种“低价低质”竞争此起彼伏。

T400在此时间节点强势崛起,一方面是因为它具有仿记忆的属性,更主要的是 T400的弹力,提升了服装的舒适性。虽然价格相对仿记忆有所提升,但如今的服装发展越来越重视面料,也更能接受“价高质优”的面料。

仿记忆曾一度替代尼丝纺,如今仿记忆又受到了T400威胁。几种不同面料在同一个领域你争我夺,看似竞争实际是一次残酷的淘汰。仿记忆相关厂家抛货、转型生产T400的消息并不鲜见,那未来又会有哪类产品来替代T400呢?

预测未来,需要了解一线需求

脱离服装谈面料就是纸上谈兵,面料如何做服装是有绝对话语权的,可以说面料的未来发展趋势取决于服装。但是对于我们绝大多数纺织人来说,面料知识早就烂熟于心,但服装相关方面却严重缺乏了解渠道,既不知道现在流行趋势,更无法获得未来潮流方向。

其实对于我们吴江地区的纺织人来说,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其实已经有了。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于10月16日-18日在盛泽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仅去年就吸引了四万多的国内外服装采购商,而今年还增加了纱线馆等。到时参观客户只多不少,不需要费尽心机、千辛万苦跨入客户的门槛,在家门口轻轻松松就能获得一次与全球一线服装企业沟通交流,了解服装企业真实需求,共话合作的机会。

对于我们的服装企业也是意义重大。服装的成功离不开设计,但更离不与此完美契合的面料。以往几家面料供应商提供几十个面料样品,是很难让服装企业找到心仪的面料。但在盛泽纺博会上,300多家专业面料生产企业,几万种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面料会让你的挑花眼的。

盛泽纺博会期间还有“一带一路”相关内容,以及多家名企预测流行趋势的“时尚秀”。不仅能让面料商和采购商了解未来面料发展趋势,也能知道面料该往哪里销售。

服装的成功离不开面料的支持,面料的热销离不开服装的选择。未来哪款面料会热销,已经不是简单的价格问题,而是哪种面料做的服装,用户体验更好,穿着更舒适。T400畅销神话还在上演,另一款能够替代T400的面料已经在路上,至于是哪款面料,10月16-18日我们盛泽纺博会现场一探究竟!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