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首席评论>>正文

供需格局整体缓和,接下来PTA难有作为!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19-09-25 09:27:3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宏观环境仍存在一定压力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际贸易对于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正在加大,美联储实施今年内第二次降息,同时中国8月多项经济数据意外不及预期,尽管仍运行在合理区间内,但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以及国内经济性结构矛盾仍然突出的大环境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存在。

供需面维持稳定,涨幅有限

供需关系:供给方面,下周川能化学以及蓬威石化装置计划重启,届时国内PTA装置开工将回升至高位,PTA供给仍然宽松。

需求方面,下周聚酯企业开工基本维持稳定,由于终端织造需求提升幅度有限,因此下周PTA需求将大概率继续保持稳定。库存方面,09合约交割后库存流入现货市场,由于需求端难有明显提升,下周社会库存预计仍将有所上升。

加工费不及预期,生产情绪不高

PTA加工费萎缩,工厂生产积极性不高,对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下游买盘以聚酯工厂为主。

PX方面,亚洲PXCFR中国20日收盘价804美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价格持平,国内PX市场价格走势维持在6600元/吨。乌鲁木齐石化装置开工5成,福海创芳烃装置开车一条线,中海油惠州炼化装置检修,恒力石化PX装置投产,其他装置暂时运行稳定,由于新装置投产PX市场价格走势保持弱稳为主。

原料价格震荡起伏,以及终端“金九”传统纺织旺季不旺,导致聚酯开工负荷小幅回落至88%左右,

综上所述:当前PTA装置负荷虽有下调,但是仍处于高位水平。下游虽然临近月底,但聚酯工厂备货情绪一般,且终端部分企业存在国庆放假预期,冬季订单也尚未有明显好转。

总体来看,利好支撑仍显不足,预计短期内PTA走弱的可能性较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姚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