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利好远在“光年之外”,原油恐遭“冰河时代”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19-08-26 10:28:1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刚刚过去的一周,国际油价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一方面是EIA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的意外增加,令市场担忧需求疲软,这对油价形成承压,另一方面,则是国际贸易局势的恶化,加剧了全球经济的悲观预期,进一步打压原油的需求前景,令油价大幅走弱;在多空交织下,本周的油市恐将遭遇“冰河时代”。

中美贸易战重燃战火

因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再次升级,原油价格跌至两周低点。上周五晚间,中美贸易摩擦突然升级,先是24日晚八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原油价格应声快速大跌3%,抹去本周全部涨幅。

而这仅仅是开始,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此外,从9月1日起按10%征收的剩余300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商品和产品,将按15%征税。显然中美贸易环境进一步恶化将在周一继续对市场形成冲击。

EIA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增加

根据相关报告显示,本周出炉的EIA原油库存数据虽然下降,但是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意外增加,这在夏季需求高峰期进一步凸显了需求的疲软,成了油价上周下跌的导火索之一;具体数据如下:美国截至8月9日当周EIA汽油库存意外增加31.2万桶,预期减少15.1万桶,前值减少141.2万桶;美国截至8月9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意外大涨261万桶,预期减少3.5万桶,前值增加193.8万桶。

供需处于相对平衡状态

当前原油市场在欧佩克减产以及需求端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整体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从供应端来看,欧佩克延续减产,但减产执行率较上半年有所下降,美国原油产出在上半年持续放缓,但随着外输管道运力的提升,下半年产出有一定释放的预期,尤其是三季度后期以及四季度,预计供应压力将增加。

从需求端来看,美国夏季消费旺季临近尾声,汽油需求将阶段性走弱,冬季取暖需求影响有限,加之全球经济低迷对原油需求形成的长期压制,很难在需求端寻找到支撑。

综上所述:从宏观层面上看,全球经济增速持续下滑,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原油等风险资产将继续承压。从供需角度来看,OPEC减产效果进一步弱化,美国原油下半年供给随着管道运力的释放有较强的增长预期,供应端暂无利好支撑;

另一方面,美国季节性消费旺季进入尾声,加之全球经济走弱对原油需求的整体压制,也很难找到支撑点。因此短期内大幅上涨的动能或不存在,本周将进入油价或将进入“冰河时代”。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