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行业名企>>正文

在“冰”与“火”的考验中逆势前行 经纬智能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实现“双过半”目标

来源:纺织导报 | 作者:纺织导报 | 时间:2019-07-23 09:53:3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今年是严峻的一年,也是变幻莫测的一年!”“今年订单来的凶、走得快,说淡一下子就淡了!”“经历转型阵痛的纺企今年又到了彷徨焦虑的十字路口!”年初,中央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做出了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我国发展仍将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要判断。在萧条多变的大环境下,纺织行业的发展压力增大,整体棉纺织需求处于低位,行业市场进入冰期。同时,中美贸易冲突愈演愈烈,新疆纺织政策快速收紧、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等因素给持续低迷的纺织行业雪上加霜,企业面临着“冰”的考验。

预判冰期开展“破冰行动” 订单“火”起来

作为中纺机集团旗下骨干企业,经纬智能公司科学研判市场冰期形势,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破冰利剑;使出服务增值招,破解市场拓展局,发起破冰冲锋;持续推进“241”发展战略,打造经纬特色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开展系列“破冰行动”。

产品创新以细纱机为例,推出覆盖“短、长、超长、超高速、整节装箱”的各种机型。JWF1552经典型短车集落细纱机在福建市场受到广泛欢迎,截至目前已销售1250余台;JWF1562经典型长车集落细纱机、JWF1566智能升级型细纱机,截至目前已销售万余台;融入超长技术、快装技术、快速落纱技术、头尾双吸棉技术和纺纱智能专家系统,最长锭数可达1824锭的JWF1580超长智能型细纱机,在马来西亚岱银、印度SINTEX、湖北德永盛、许昌裕丰等国内外多个项目中使用;采用全新的钢领板积极式升降系统,具有全电子牵伸、高智能化特点的JWF1579超高速智能型细纱机,锭速可达2.3万转/分左右,在天虹集团土耳其、墨西哥、尼加拉瓜三大海外项目中应用;采用整节装箱技术的全新一代高速、智能、自动、全电子集落细纱机——JWF1589新型超高速智能型细纱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纺机展中精彩亮相……

热火朝天的生产现场

单机广受欢迎的同时,棉纺成套智能制造项目一个个相继建成。6月26日,由经纬智能公司倾力打造的又一个棉纺成套项目——武汉裕大华纺纱智能制造项目通过了纺织工业联合会鉴定,车间万锭用工减少到15人以内,成纱质量达到乌斯特2013公报5%以内,采用了单锭检测、粗纱停喂装置及经纬“9+1”智能系统,在线质量管控、报警技术及远程运维系统,使夜班无人值守“黑灯工厂”成为现实。上半年,公司棉纺成套新产品贡献率达到了80.37%。

经纬智能公司把“做精品、优服务”作为工作方针,整合服务资源,建立远程运维服务系统和“短平快”快速响应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技术、备件、改造等系统性、全方位、立体高效、全覆盖的服务体系,以提升服务水平来促进产品销售;整合销售资源,加强棉纺成套产品销售力量和主动权,以成套拉动单机销售;沿着“一带一路”经济带,大力推行“走出去”战略,以与国内企业一起走出去或与当地本土企业建立合作等方式扩大海外市场销售;全面掌握市场、竞争对手动态,紧盯重点项目和重要客户,做好营销整体策划和密切跟踪,坚持“每单必争、不丢一单”,以灵活多样的营销策略和领导带头深耕市场拓展国内销售……为产品在市场“火”起来做了一次又一次的准备、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冲锋。

在国内行业市场年需求总量300多万锭的低需求下,在需求与行业产能极不平衡的激烈竞争中,上半年,经纬智能公司稳扎稳打、逆势突围,占领了一个个制高点:国内囊括了几乎所有的高端客户,与无锡一棉、山东魏桥再度牵手,拿下了阿克苏联发、湖南科力嘉、庐山湘邻、德州恒丰、江苏怡人、河北力科、沈阳弘曲等多个项目订单。海外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新兴市场的开拓取得突破性进展,携手天虹集团布局欧美市场,与印度本土企业SINTEX携手打造印度市场首个经纬棉纺成套项目样板厂,精梳机销往土耳其。产品销售达到130余万锭,占据国内年需求量的半壁江山之多,棉纺成套销量占比达到了60%以上,产品在市场上“火”了起来。

顺应火势实施“助火措施” 品牌“亮”出来

持续火爆的订单、客户要求配置复杂且交货期集中、新机型多且新产品转批速度快、生产采购周期短等因素给生产组织带来一定难度和挑战,如何圆满按期交付给客户高质量的产品,企业又面临“火”带来的提产增质的考验。

经纬智能公司上下协同,把挑战当做机遇、把考验当做锤炼,创新工作方法,实施系列“助火措施”,从细处着手,提升精益生产水平;抓难点攻关,突破扩能上量瓶颈;全流程发力,夯实品质管控基础;促党建融合,发挥引领支撑作用。全力打造订单快速交付能力,按期高质量将产品交付到客户手中,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回头率,树立经纬品牌形象,助力经纬产品“火”势持续。

热火朝天的生产现场

今年,经纬智能公司党委创新提出“1224”党建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企业建设。

上半年,经纬智能公司生产组织打出了一场红红火火的产能升级战:圆满完成细纱机生产1333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4.65%,5月月产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台份319台,涉及机型达到了7种,其中细纱机短车集落完成561台,比去年同期增长246.30%。专件主机配套率和配套量有了大幅提升,锭子完成生产121.57万套,5月突破了月产25万套的目标;罗拉完成生产68.11万节。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同比增长31.4%,生产经营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热火朝天的生产现场

市场环境严峻多变,下半年市场跌入“更深冰期”的趋势已经显现。如何在新的“持久战”“考验战”中“破冰”,展开向成为一流纺织机械旗舰企业的目标冲锋?我们既需要保持危机感,看清面临的“危”,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未雨绸缪: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和品牌建设,搭上中国发展5G的优势东风增加产品科技含量;持续严抓质量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积蓄内在力量。又要发现其中蕴藏的“机”,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主动开拓:持续深根市场,报团取暖扩大棉纺成套产品优势;持续加大海外市场布局,参与全球化竞争,在更大的需求平台中争夺蛋糕。

“执着、坚守、蜕变”将成为应对挑战的主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