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你还是在等那个把你库存清掉的旺季?别等了,洗洗睡吧,她不会来了

来源:锦坤盈纺织 | 作者:锦坤盈纺织 | 时间:2019-07-20 09:39:1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本文成为于2019-07-18,中国纺织业正经历一个史无前例的寒冬,比97年亚洲金融风暴,比03年非典,比08年美国金融风暴,比11年的棉花价格猛跌,都要严重得多,市场需求极度萎靡,整个行业都呆滞不流畅。
我国从2001年加入WTO,纺织业飞速发展,对外出口每年都在猛增,纺纱行业不断扩锭,时到今天,应该远超一万万纱锭了。
可能是天佑中华的纺织业,过往,我们纺织业明显的两个旺季,特别是开年后的那个旺季,基本可以把仓库里面的所有库存跑空,让更多的纺厂老板,更加热情的投入扩锭工作中。
很可惜,这样的好时间,过去了。

90a97170893ec377b86209372a5d204

时间发生在2015年前后,中国纺织业对外出口的总量,增长开始停滞。
我国加入WTO的15年,已经把WTO提供给我们的销量潜力,全部发挥出来,往后,中国纺织业,相信不会再有这15年的疯狂增长了。
可能这15年,我们中国纺织业,借着WTO的贸易平台,把全地球能够攻陷的纺织市场,都攻陷了,那些还不能攻陷的,肯定不是质量和价格的问题了(保护政策),估计几十年里面,都不能攻陷啦。
其他行业不知道,中国纺织业,肯定要以2015年为一个分水岭,分为加入WTO的前15年,和加入WTO15年之后两个时代。
所以,这几年增加的纺锭产量,其实完全是多余产能!
我怕你们觉得不够恐怖,还专门加粗换成红色。
各位行家,应该都很明显感觉到,这几年纺织业的旺季没多大感觉,以前那种客户抢着要货的场景,已经好久没有见过。
对的,而且往后也不会再看到。
因为我们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纺织产业生产国,我们的对手已经被我们打得趴下了,现在,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我们自身了。
而我们自身这么大的过剩产能,必然导致我们内部的互相厮杀,适者生存,弱者淘汰。
弱者是谁?
我猜,我们老大说的去库存,去杠杆,去落后产能。而大库存,大杠杆,落后产能,这些肯定是弱者的经营模式,往后如果不改变,必然就被市场淘汰。
那些不管质量如何客户需求如何,蒙头生产,放在仓库,只要等来旺季,仓库里面的连同老鼠都一起装车送给客户的生产者,我估计,在这个加入WTO15年后的时代,没啥存在的价值。
洗洗睡吧,往后,中国纺织业,不会有旺季了,因为这个地球的纺织市场,已经不可能提供给中国这么巨大的纺织产能一个急速,量大的旺季了,无论任何客户要得有多大量有多急,中国纺织业已经可以轻松完成,那还有什么客户抢货的旺季啊。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