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行业名企>>正文

震纶棉纺:让纺织业“更绿” 拿下两项国际“通行证”

来源:中国纺织 | 作者:中国纺织 | 时间:2019-07-17 09:51:5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日前,两份国际权威认证通知放到了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沈耀华的桌上,一份叫FSC森林认证,另一份叫GRS认证,沈耀华介绍,今年6月,震纶拿下这两项权威的绿色环保认证证书后,产品可快速安全地进入欧美等全球市场。这折射出震纶棉纺正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绿色低碳、创新驱动、以质取胜,稳步前行,也展现了我区纺织行业中绿色棉纺生产龙头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研发实力。

震纶棉纺是国内生产再生纤维素纤维纱线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加快了技术突破和发展步伐,成为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多年前就拿到了瑞士oeko-tex100生态纺织标准体系的认证,并相继牵手兰精(南京)公司、博拉经纬,旨在给消费者提供天然、环保、可追溯的纤维纱线,满足了一些高端客户环保性面料需求,以实际行动推动产业链绿色可持续发展。

FSC森林认证又叫木材认证,震纶棉纺获得的产销监管链认证是对木材加工企业的各个生产环节,包括从原木的运输、加工到流通整个链条进行鉴定,以确保最终产品源自于经过认证的经营良好的森林。GRS认证中文名“全球回收标准”认证,是供应链厂商对产品回收、监管链的管控、再生成分、社会责任和环境规范以及化学品限制执行的认证。这两个认证由第三方国际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被全球认可。

震纶棉纺拓展部经理赵震芳告诉记者,FSC森林认证标记,意味着身上穿的衣服,其纱线来自于哪里,纤维来自于哪个企业都是可以追溯的,甚至可以追溯到原材料取自于哪一片森林。GRS认证则意味着企业生产的产品有标准的回收材料含量标识。拿到这两个证意味着企业更容易走向国际舞台,有更多机会纳入国际买家和世界名企的采购名录。

并不是每一个纱线生产企业都能申请这两项认证的。赵震芳说,具备申领资格的企业,一般都代表着行业内最高水平,有着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较大的生产规模以及较高的行业地位,最关键的是,其原料供应商要有这两项认证。

纺优质绿色纱线,创美好舒适生活。多年来,震纶棉纺始终站在纺纱技术前沿,围绕着研发和生产“高”、“新”、“特”、“精”、“优”产品这样的定位,依靠自动化、智能化、优质、高效、低消耗,零污染,在棉纤维纺纱中不放弃短纤混纺的技术,且注重产品的差异化研发,使最终产品做精、做专、做特、做强,产品已发展到粘胶系列、竹纤维系列、纯涤纶系列、莫代尔系列、混纺系列等五大类100多个品种,全面提升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力求做出特色,形成单项冠军,逐渐回避大批量、大而不强的传统缺陷。

2019年3月震纶及新疆分厂同时成为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联盟产业链成员。与此同时,严控产品质量,实现100%在线检测,环锭纺、赛络纺、赛络紧密纺、气流纺、涡流纺等各类纱线的主要质量指标全面达到乌斯特5%的世界先进水平。企业生产的新型环保纱线,不仅具有绿色、环保、供应链透明和可追溯性等特点,而且也保证了制成的织物面料风格新颖、细腻柔软、轻盈舒适、吸湿透气。

据悉,震纶棉纺是ZARA、H&M、C&A、LiDL等快时尚品牌的纱线供应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