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广德:14家服装加工企业依法关停...

来源:幸福广德 | 作者:幸福广德 | 时间:2019-07-12 09:14:5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7月8日,桃州镇政府联合县消防大队、经信局、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队,对港湾花园小区内的14家服装加工企业予以强制关停。

记者了解到,桃州镇从今年五月初开始对辖区内的服装加工企业进行集中摸底排查,并通过多种方式将整治方案广泛宣传,并下发文件通知,让企业主充分理解整治工作的意义。但部分服装加工企业对下发的通知文件置之不理,相关执法部门多次上门督促、劝说,仍收效甚微。

昨日上午,联合执法队深入港湾花园小区,对前期拒不整改的服装加工企业进行集中强制关停。记者看到,小区内普遍存在利用改造后的车库、储藏室作为加工服装的“工作间”。一些企业主甚至把车库与一楼住宅房打通,与之相连通,里面堆满了化纤布料等杂物,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我们将以港湾花园小服装企业关停为成效向全镇铺开,希望各企业业主积极配合。”采访中,桃州镇经委办主任夏勇林表示。

据了解,为全面排查整治我县服装加工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服装加工企业消防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自四月中旬开始启动服装加工企业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经过前期排查,我县有服装加工企业近800家,目前整治行动正在有序开展。

致全镇服装加工行业企业主的一封信

各企业主朋友: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服装加工企业历来是火灾防控重点,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火灾事故。2006年的湖州织里“10.21”童装加工厂特大火灾事故记忆犹新,其直接造成该厂员工8人死亡、3人重伤、3人轻伤的严重后果,该厂老板也因犯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损失惨重,教训深刻。火灾带给人们的伤害是难以想象的,火灾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悲欢离合、妻离子散、痛不欲生。

为全面排查整治我镇服装加工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该行业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将全力推进服装加工企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于7月1日至20日开展集中大整治,对于非法服装加工企业将严厉查处,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取缔,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希望广大业主给与理解、支持、配合,同时也敬请社会各界继续监督举报。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环节在安全方面有任何疏忽、任何侥幸、任何失误都有可能酿成悲剧,每个企业都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最后,我们诚挚地祝福广大企业主朋友们一生平安!

广德县桃州镇人民政府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