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盛泽展团亮相“女装之都”!上千款精品面料炫动虎门面料展!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张强 | 时间:2019-04-26 16:52:1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2019年4月25日-27日,在广东虎门举办的2019首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上,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作为国内纺织集群市场的重要一员,在展会中盛装亮相,以超百平米的标摊特装区,集中展示推广了近30家本土企业及数千款流行面料,向东莞及全球各地的观展客商带来最新的纺织品时尚潮流,向行业展示盛泽最新、最具特色的生态、环保流行产品。

展会期间,盛泽展团成为本次展会中最热门的展区,采购商蜂拥而至,也迎来了重量级嘉宾参观。25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等领导莅临展会现场考察指导,在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陆子平等陪同下参观了盛泽企业展位,与盛泽参展企业进行了深刻交流。

近年来,随着“原产、原创、生态、流行”的理念不断深入,盛泽面料不断推陈出新。本届虎门面料展上,盛泽展团带来的上千款流行面料在全涤、尼龙、天丝、人丝、醋酸、大提花、桑蚕丝等功能性面料新品均有呈现,集中展现出盛泽面料时尚性强、科技含量高的技术实力,更让采购商惊叹盛泽企业对时尚、生态理念的超前追求。

刚刚参加完“盛泽面料万里行(虎门站)”,就来虎门面料展的吴江市迈德特纺织有限公司本次就带了百来款仿真丝面料,“为了这次展会,我们之前就做足了功夫,虎门拥有众多的知名服装品牌,是一个值得发掘的地方,所以我们准备了多款仿真丝雪纺印花现货。此次通过抱团方式参展,既能展示盛泽纺织业的文化,又能吸引采购商前来参观,对我们企业很有帮助,这两天已经有不少意向客户留下联系方式,效果不错。”周总表示。

近年来,“快反”成为纺织服装行业的新名词,也对面料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少盛泽纺织企业针对这一趋势,早就做了相关业务调整,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

主营各类中高端女装类产品的吴江市鑫坤鹏有限公司的孙总谈到,“这次参加虎门面料展,我们带来了如仿真丝、人棉、涤锦棉、天丝、记忆布等这类具有特色的流行面料。近年来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改变,我们针对不同客户提供不同的设计方案以及制定符合客户需求的订单流程,争做客户心中的VIP面料供应商,也得到了众多品牌商的高度认可。这次以盛泽展团的形式参加,得到了政府的支持,给企业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和优势。”

为何广东服装企业如此青睐盛泽面料?盛泽在面辅料产品的生产和加工方面和其他集群有何不同,在产品方面有何独到之处?

雄厚的产业基础展示原产产品

作为中国纺织工业的重要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和产品集散地,盛泽纺织生产历史悠久。早在唐代,盛泽生产的“吴绫”就成为贡品,明清时期呈现出“水乡成一市,罗绮走中原”和“日出万匹,衣被天下”的盛况,被誉为“中国四大绸都之一”。

百年积淀,盛泽的纺织产业加快了产业转型的步伐,经历数轮技术改造与装备更新,纺丝、织造、印染等主要装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盛泽的传统纺织产业由于现代技术的注入而得到了脱胎换骨的改造,形成特色鲜明的产品结构和独具特色的产业优势,纺织产品的种类从真丝绸、涤纶产品为主向混纺、复合方向发展,从传统面料向家纺乃至产业用布发展,从单一织造向经编发展。

目前,全镇拥有纺织企业2500多家,纺织贸易商户7000多家,盛泽地区年产各类纺织服装面(里)料230多亿米,约占全国的45.3%;年产化纤丝500万吨,约占全国的七分之一。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交易额突破1200亿元,连续6年超千亿元。恒力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235位、上榜“世界品牌500强”第436位,盛虹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6位。

位于盛泽镇区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创建于1986年,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诚信示范市场,目前市场区域面积达到4平方公里,来自全国各地的6800余家丝绸商行云集场内,经营10多个大类、数千个品种的纺织品。2018年市场交易额突破1200亿元,连续五年超千亿元。

目前的盛泽纺织业,已初步形成一条从缫丝、化纤纺丝、织造、印染、织物深加工到服装制成品的产业链,和集研发、生产、市场、物流、服务为一体的配套体系,已成为我国丝绸纺织的主要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和产品集散地,并正在向建设国内最大、世界著名的丝绸纺织生产基地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作为国内最主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同时所辖的东莞虎门区域又是全国女装流行基地,而盛泽女装面料又以功能性、时尚性的传统优势见长,达到了与虎门服装产业完美的契合。

时尚的产品创新擎领流行原创

盛泽在积极推动纺织产业转型的同时,注重引导纺织企业产品提档升级。多年来,致力于打造中国面料“硅谷”,将纺织产品从低附加值、以量取胜向研发、生产工艺、营销等高端附加值转变。

目前,盛泽拥有国家丝绸产品开发基地、国家仿真丝面料开发基地、国家时装面料开发基地、国家男装面料产品开发基地、国家防寒服面料开发基地等18家国家级纺织品开发基地,占全国纺织品开发基地的16%。

同时,盛泽一直积极组织纺织企业参与中国流行面料评比,无论是送评数量,还是入围数量,连续几年都在国内领先,入围企业与入围面料的数量约占全国入围总量1/3,创下一个地区入围企业和入围总数的全国之最。如今的盛泽已成为中国纺织行业认可的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和采购基地,在纺织业内被誉为“中国流行面料之都”。

同时近年来,盛泽积极与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以"产学研合作"研发模式为推动,开发的面料在时尚性、科技性等方面均领先于同业水平,其中女装面料更是在新材料运用和技术创新上有独创之处。

首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期间,盛泽参展的每家企业都携带上百种面料,涵盖了天然纤维、合成纤维、化学纤维等不同品类,这些面料有几个共同点:追求环保化、高品质、高附加值。

不仅保持着盛泽面料的功能性、时尚性的传统的优势,更是在新材料运用和技术创新上讲究技术性又讲究实用性,充分体现了盛泽面料企业对流行趋势的超前把握和较强的创新引领意识。真正在女装之都叫响“中国面料看盛泽”!

在全球经济格局重构、国内消费升级和供给端改革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供应链也面临高效协同和快速反应能力提升的新挑战。盛泽具有悠久的纺织文化底蕴、雄厚的纺织产业基础、名列前茅、交易额超千亿的纺织专业市场——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及引领中国流行趋势的纺织面料,也正经历着从“坯布集散”向“时尚面料集散”的变革,盛泽纺织产业需要展示纺织时尚原产地的舞台。

期待以此次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为基础,今后两大纺织产业重镇能够在纺织供采产业链上加深合作、擦出火花!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强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