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政策法规>>正文

稳步解决中小纺织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 作者:农产品期货网 | 时间:2019-04-16 10:28:2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在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及完善财税支持政策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招标投标、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打造公平竞争环境,提供充足市场空间。不断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事项,推进“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最大程度实现准入便利化。

主动服务中小企业。推进环评制度改革,营造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主动服务企业,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一企一策”给予帮助。

实行公平统一的市场监管制度。避免在安监、环保等领域微观执法和金融机构去杠杆中对中小企业采取简单粗暴的处置措施。

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政策。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加大再贴现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小微企业500万元及以下小额票据贴现。将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纳入中期借贷便利的合格担保品范围。

积极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完善债券发行机制,支持经营正常、面临暂时流动性紧张的民营企业合理债券融资需求。大力发展高收益债券、私募债、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创业投资基金类债券、创新创业企业专项债券等产品。引导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发放中长期贷款,开发续贷产品。

支持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加快中小企业首发上市进度,为主业突出、规范运作的中小企业上市提供便利。

减轻企业融资负担。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和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融资,满足进出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清理规范中小企业融资时强制要求办理的担保、保险、评估、公证等事项,减少融资过程中的附加费用,降低融资成本;相关费用无法减免的,由地方财政根据实际制定鼓励降低取费标准的奖补措施。

完善财税支持政策

改进财税对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落实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进一步降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的政策门槛。落实金融机构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贷款损失准备金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加快推进地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根据实际情况,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支持中小企业吸纳就业。完善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

充分发挥各类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

2018年,我国在财税金融、营商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同时,随着国际国内市场环境变化,中小企业面临的生产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创新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我国纺织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也是资金密集型产业,一些中小纺织企业也曾面临金融机构压贷、抽贷、拖贷的情况,因此行业十分迫切希望国家从顶层设计上,改善对纺织企业的融资环境,保障行业的健康平稳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姚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