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糟糕! 越南截走中国服装订单后,又开始玩品牌了!

来源:环球纺机 | 作者:环球纺机 | 时间:2019-04-16 09:23:1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工贸部日前对外公布2018年《越南进出口报告》,提供了2018年越南进出口情况的全景图——2018年是越南进出口最成功的一年,进出口总额超过4800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11.1%。

其中,出口金额达2435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13.2%,远高出越南国会和政府提出的目标,2018年越南实现贸易顺差68亿美元,创有史以来新高。

据越南统计总局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08%,这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工业增长8.79%,占GDP的28.44%。2018年工业产值增长10.2%,加工制造业继续是越南工业的增长引擎,增长率达到了12.98%。

参与全球价值链,树立越南品牌

4月11日,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举行了主题为“参与全球价值链的机遇”的投资促进会。

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副局长黎黄才表示,对于越南等发展中国家而言,全球价值链使越南能够逐步参与生产链的各个环节,并利用贸易上的优势,从而加快工业化进程。对于各企业而言,推动产品加入价值链是树立品牌和在世界上站稳脚跟的必由之路。

越南工业乃至越南经济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国内外投资商继续对越南宏观经济的稳定性给予厚望,并继续加大对越南工业的投资力度。例如,投资总额达到35万亿越盾、年产量达到50万辆的Vinfast汽车制造组合;由HyosungCorporation投资,投资总额高达12.01亿美元的聚丙烯生产厂和液化石油气地下仓库;增资总额达到5.01亿美元的海防LGInnitek工厂项目;增资总额为5亿美元的海防LG屏幕项目等。

越南统计总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加工制造业吸引了最多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新签项目的投资总额达到了90.67亿美元,占新签项目投资总额的50.5%。出口商品结构朝着减少原油出口量、增加加工产品和工业产品的出口等方向转移。上述数据充分说明越南工业品投资的积极转变。

随着三星、LG等诸多大型企业在越南成功落户,有利的投资环境使得各企业争相对越南进行投资,并在投资过程中参与全球价值链的机会越来越高。

最终产品制造商都希望自己在生产最终产品的地方建立供应链,因为,使用当地供应商将有助于避免由于要进口辅助产品、运输过程造成产品损坏、交货期不保证等方面的风险。越南市场在发展辅助工业方面的空间较大。

因此,可以说这是外国投资商对越南工业进行投资的契机。

美越联手!越南工贸部公布与亚马逊合作计划

4月11日,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与亚马逊联合公布合作计划,亚马逊将协助越南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促进出口活动和品牌的发展。

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局长武伯富强调,经过贸易促进局与亚马逊全球销售部门的长期密切配合,双方最终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在后期举行双方的系列相关活动。

据此,越南贸易促进局与亚马逊推出从2019年至2021年的配合计划,其中包括通过电子商务实现全球出口计划、与亚马逊电商品牌发展计划、越南企业电商培训计划等。通过电子商务实现全球出口计划将选择潜在产品的越南企业,并将其产品纳入亚马逊公司在线销售系统。

近几年来,越南电子商务实现跨越增长。2018年在线业务增长率达30%,相当于78亿美元(2015年仅为40亿美元)。若保持这一增长速度,预计2020年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可达130亿美元。

根据调查数据,17%的越南消费者每周都有网上购物行为;而大多数消费者(47%)的网购行为通过智能手机客户端完成;其中时尚类(78%)、电子产品类(50%)、美妆类(44%)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货到现金付款仍是大多数消费者选择的支付方式。

值此机会,越南贸易促进局与亚马逊联合公布了入驻亚马逊的100家具有实力的越南企业名单,为其提供技能培训和咨询,以便越南商品能够于2019年6月进入亚马逊公司的在线销售系统。这会给越南企业带来诸多机遇,可以在拥有3亿用户的亚马逊推介自己的产品,在亚马逊电商环境中塑造品牌。

据越南统计总局的报告,2018年越南全国有近70万企业,其中国内企业占98.1%。诸多越南企业在开拓国外市场或入驻国际电商平台遇到诸多困难与挑战。因此,亚马逊全球开店项目(AmazonGlobalSelling)已为越南企业敞开商品出口大门,特别是纺织服装、手工艺品、皮革鞋类和日用品等。

亚马逊网站上销售最成功的企业将有机会参加今年10月的美国贸易促进代表团。具体的是,上述企业将获得飞往美国的往返机票,参加在美国各大城市的贸易促进活动,同时接触美国各企业,进而扩大经营规模、拓宽业务以及造访亚马逊在美国的总部并与该集团代表举行工作交谈等。

第一季度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额达87亿美元!

据越南海关总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3月,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额达27亿美元,环比增长106.4%,同期增长15.9%。

2019年前3个月越南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达87亿美元,同比增长11.31%。

美国仍是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最大市场,占出口总额的46.6%,达34亿美元。其次分别是欧盟,出口额达14亿美元,日本(9.64亿美元),中国(9.36亿美元),韩国(8.74亿美元)。

此外,越南纺织品服装对东南亚市场出口额达2.06亿美元,增长51.5%,占越南全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4.5%。

2019年前3个月,越南纺织服装集团(Vinatex)出口额达5.94亿美元,营业总收入10.6万亿越盾(4.6亿美元),税前利润2800亿越盾(约合1210万美元),同比增长24.4%,完成年计划的16.2%。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