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狠砸600亿卢比,印度纺织材料研发有哪些进展?

来源:纺织科学研究 | 作者:纺织科学研究 | 时间:2019-04-11 09:28:1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距离印度政府宣布对纺织服装行业拨款600亿卢比(约合8.6亿美元)已经一年有余,印度政府有意通过此举推动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并加强对小企业的财政支持力度。一直以来,经济自由化使得印度的纺织服装业在价格、质量,以及ISO质量管理体系方面已经具备全球竞争优势。印度在聚酯、人造纤维和原材料生产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原料供应问题得到了解决,许多生产商通过引进先进的设备,提高了生产制造能力。这一年来,在政府财政资金的大力支持下,印度纺织材料的研发又有哪些突破呢?

1 印度理工学院研发促进骨组织生成的新材料

日前,印度理工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用硅、锌、蚕丝等物质制成一种新型复合材料。动物实验显示,用它作为骨组织缺陷处的支架,能有效促进骨组织生成。

研究人员介绍说,这种由硅、锌、蚕丝纤维等物质混合制成的材料具有多孔结构,允许骨细胞迁移至其中并生成骨组织;其表面的光滑程度与天然骨相似,有助于骨组织生成。

用有股骨缺陷的兔子进行的实验显示,用这种材料的支架弥补骨组织缺陷部位,30天后即生成含有新血管的骨组织,90天后缺陷部位已生成了73%的骨组织。3个月后,蚕丝纤维完全降解,只留下兔子本身骨细胞生成的新骨组织。

这个过程中没有使用外来的骨细胞或骨生长因子。研究人员说,这种材料促进骨组织生成的一个原因是其中含有硅、锌离子,它们促使机体中的骨细胞生长。研究人员计划用更大型的动物来验证这种材料的功效,以便最终将其用于临床医疗。

2 印度安得拉邦桑蚕研究所开发抗病毒蚕宝宝

2018年11月,印度安得拉邦桑蚕研究所开发出抗病毒转基因蚕宝宝。这种桑蚕有助于稳定蚕丝产量,减少生产中的不稳定因素,如病毒爆发,这一研究也有助于了解为什么桑蚕只吃桑叶的特性。

印度中央丝绸委员会会长沙拉德·阿加钱德拉博士介绍了这一独特的抗病毒转基因蚕的情况,他说:“我们通过两种方法开发抗病毒桑蚕。第一种方法是标记辅助培育计划,标记者确定核多角体病毒渗入期望得到的二化性品种,让容易感染病毒的桑蚕产生耐核多角体病毒(npv)能力。第二,通过干扰生物技术方法培育转基因桑蚕,在这种方法中,家蚕肠道及其他器官的病毒繁殖得到抑制,这种转基因家蚕是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完成的,目前,育种计划已经开始实施,这些转基因被转移到所需要的二化品种中。通过这种方法,容易感染的家蚕可以具备耐病毒特性。”

沙拉德表示,培育抗病毒家蚕的优势是,易感染的蚕宝宝将可以获得抵抗病毒功能,因此,它们的存活率高,蚕茧质量好,蚕丝产量提高。随之,蚕农的收入也跟着提高。“这是一种系统化的生物技术方法,可以控制家蚕疾病,尤其是npv病毒。这将提高蚕茧数量和质量以及蚕丝生产力。”

3 印度reliance公司推出面料抗菌处理新工艺

印度reliance公司的旗舰纺织品牌vimal,于2018年年底研发出适用其生产的所有面料的抗菌除臭处理工艺。

称为deo2的面料后处理技术是reliance公司自行创新研发,此种抗菌处理可以抑制面料上霉菌与细菌的滋长,并保持洁净与无异味。reliance公司负责人表示,vimal品牌织造的所有精纺毛织物和聚酯混纺梭织织物,都会进行deo2后处理而不另加价。该公司宣称,此种面料的抗菌特性将可维持水洗50次,并可降低面料沾污与毁坏程度。

reliance公司已将此新抗菌处理工艺在印度申请专利,并表示将向全球市场推广。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