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流行色>>正文

毫不夸张的说:19、20年的面料被环保二字"绑架"了,火爆程度6的一皮!

来源:纺织面料平台 | 作者:纺织面料平台 | 时间:2019-04-02 09:18:3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毫不夸张的说,19、20年的面料趋势可是被环保二字“绑架”了!

没错,就是以往课本里强调的环保理念,可持续发展哦~虽说不是政治课要考试,不过想要在时尚圈走在前头,走的稳准狠,可还是要好好学习一下的~

01

天然棉及亚麻面料

随着现在各大牌对环保理念的增强,除设计本身之外,也在面料上动起了小心思。

最常见的就是通过柔和的水洗棉与未染色天然的亚麻面料为主,在穿着上亲肤、轻巧的同时也更加环保。

像竹节纱与阴影纱这种潮流前卫的单品在近几年就颇受年轻人的喜爱。

毫无疑问,这种面料的服装,无论是T台或是日常穿着都能让穿着者本身感受到服装带来的休闲舒适。

02

运动面料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以前穿运动服的时候不是面料太厚太热,就是尼龙面料不透气,走路的时候还会有那种廉价的摩擦感……

好在现在技术聚酯与尼龙面料,通过手工设计的创新让运动造型更加百变,有的更能让西装与运动完美共存。

违和感?不存在的!看看Pushbutton 2019SS和Natasha Zinko 2019SS,就在西装上加入运动风,通过水洗亮色的制作工艺,更能彰显年轻态度和时尚本色!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叫哑光棉的运动装面料,经文化改良,将聚酯与尼龙面料结合成更为舒适弹性和透气,色彩上和轮廓上也更加丰富,整体设计也更加符合功能性穿着和运动理念。

如火如荼的2019春夏时装周上就有超多大牌这么做,什么闷热、贴身不透气,现在的环保材质完全不care好嘛!

03

橡胶状合成面料

和运动面料有一丢丢“近亲”的面料就是橡胶状合成面料。

这种自带防护性能的哑光胶黏触感及橡胶状合成面料,以回收尼龙与聚酯纤维材质为主,并通过其自带的透气性与弹力在制作成衣的时候增添舒适功能性。

这类服装大多采用柔和绗缝、热压花与双面多层的设计,在穿着的同时技能保留时尚度和环保属性,也能让穿着更加轻薄方便。

04

亮片

上次和大家介绍2018秋冬流行趋势的时候就有说到亮片这种blingbling的元素,而最近正在进行的2019春夏时装周上Prada、Emporio Armani以及Anna aui等依然出现大量亮片设计。

你们可能不知道,现在亮片在制作工艺上都很环保,大部分都采用生物可降解材质。

而且通过超大彩色亮片、全息处理与迷彩布局等技术,只要通过亮片点缀的服装绝对备受追捧,尤其是性感裙装,成为焦点不在话下!

05

拉绒、起毛毛绒面料

和亮片一样,毛绒类、皮草服饰也是今年秋冬一大趋势。

即使现在正在进行的2019春夏时装周,我们也频繁看到例如Fendi、Max Mara、Delpozo等各大品牌在皮草上的应用。

千万不要以为说道皮草就是动物皮毛喽,2017年Gucci宣布不再使用动物皮毛,所以现在我们看到的这类服饰大多都采用一些人工制造的环保材质。

不仅在视觉上和手感上接近真皮毛,这类面料还有超强的可塑性。

拼接图案、手绘外观、图案叠、数字印花等等设计手法,让原本奢华材质拼接散落于毛皮外套上,更能展现艺术气质。

06

液态光泽

通过亮泽的涂漆在织物或者皮革上图层,以此达到一种闪亮光泽感和液态流动质感效果的面料就是今年超流行的液态光泽感面料。

像Valentino、YSL、Gucci等大牌都用过这种材质设计成衣甚至是高定。

而且我也注意到了今年春夏时装周上Marc Jacobs和Vivetta也采用了大量这种面料进行设计,真心高级!

据我了解,这种面料是采用生态友好型、可生物降解涂层,以此减少这种亮泽外观对环境的影响。

不得不说,现在各大牌不仅在设计上创新百变,就连面料也要适应当下大环保的趋势、一较高下!

07

牛皮纸

牛皮纸因为其透气、轻薄、防水、耐老化以及100%环保可回收的特性,使得它在时尚界备受宠爱。举一个大家最熟悉的例子吧~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这个纸袋子包。

它就是年Jil Sander2012秋冬男装系列中推出的一款牛皮纸袋包包。

即便售价不菲,但它的环保理念和前卫思想还是让不少人为之疯狂买单!自打推出后就在全球范围内热销,火爆程度6的一皮!

不过我个人的看法有一点点不同。环保虽然是一种潮流,但是如果需要我花费185英镑才能购买到(约1854元人民币)的话,那这种环保结合时尚的代价也太昂贵了!

相比之下,最近雀巢咖啡推出的环保小咖系列就深得我心。

同样采取进口牛皮纸以及环保杜邦纸的材质,由天然纤维浆制成,可降解,也可以循环利用。除此之外,这个系列还有部分小物件是由水洗牛皮纸制成。

水洗牛皮纸可不是像水洗牛仔一样,把牛仔布做成水洗的视觉效果。这里说的水洗是这种牛皮纸具有防水效果,真的可以用水洗!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只是材质环保,东西不实用,也是入不了我的眼!

所以我和我公司的新人kol夕月宝宝一起给大家测评一下雀巢咖啡推出环保小咖系列的7件产品,分别是电脑包、记事本、护照夹、便当包、杯子、双肩包、收纳套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