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重磅!如意集团与冯氏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非洲构建全球最大规模纺织服装生态体系!

来源:环球纺机 | 作者:环球纺机 | 时间:2019-03-31 09:15:2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3月28日,如意集团与全球领先供应链管理跨国集团冯氏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把握环球纺织及成衣业,特别是来自新兴非洲市场所带来的增长机遇。

本次战略联盟结合如意集团上游竞争力优势,累积接近50年的纺织品原材料、纺纱、织造及服装生产等的经验和其全球知名的品牌组合,以及冯氏集团所拥有的下游网络、品牌营销专长及遍布全球50个市场的领先采购及生产平台。双方创造多方面合作机会,务求为客户提供新产品,尤其是牛仔布、村衫、男装面料和服装方面的突破。

通过结合如意集团于开发新布料及成衣创新方面的强劲研发能力,以及冯氏集团在提供端到端供应链解决方案及数字平台的实力,本次战略联盟将会为新及现有客户提供不论在价格及生产周期方面,都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此外,两家公司亦将共同发展具庞大增长潜力的新兴非洲市场,致力在当地构建环球最大规模的端到端纺织及服装生态体系。

如意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非洲对集团来说是重要市场。我们相信,借着与合适的伙伴合作,例如具有庞大供应商网络、品牌及零售商网络的冯氏集团,我们能在该市场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迈向建立全球规模最大及最全面的垂直整合纺织及时装企业的目标”。

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先生表示:“冯氏集团的全球供应链生产及服务平台领先同侪,我们一直期望能缔结战略联盟,提升集团在上游供应链的竞争力。非洲是新晋的采购市场,冯氏集团与如意集团的策略合作不但互利双赢,更让我们为客户拓展这个甚具潜力的市场”。

如意集团去年净利润大涨逾39%,服装销售占比最大

山东如意控股旗下的如意集团日前发布2018年主要业绩数据,其销售额同比增长11.28%至13.2亿元,毛利率为27%,净利润则同比大涨39.58%至9901万元,其中来自服装的销售额为7.9亿元,占总收入的59.6%,精纺呢绒的营业收入为4.7亿,占比为35.4%。

如意集团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一的企业,也是全球知名的轻奢侈品品牌控股集团。建业于1972年,如意集团矢志不渝地坚持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生态链,坚持“高端化、科技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战略,当前,集团在面料科技和智能制造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全球奢侈品行业中拥有最完善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时尚集团。

近年来,如意集团更通过并购整合国际著名品牌资源,将法国、英国、日本等地逾30个时尚品牌纳入旗下,包括Sandro,Maje,Claudie Pierlot,Aquascutum,Cerruti1881,Gieves & Hawkes,Kent & Curwen,Durban等品牌。

如意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包括法国泛欧交易所上市公司SMCP、香港上市公司利邦控股、日本主板上市公司Renown Incorporated,以及中国深圳上市A股公司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目前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6,000家店铺,遍及81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拥有超过50,000名员工,已成为在全球时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企业之一。

关于冯氏集团

冯氏控股(1937)有限公司总部设于香港,是一家私人全资拥有的跨国集团。冯氏控股是冯氏集团的主要股东,集团的核心业务涵盖消费品市场的整个全球供应链管理,包括贸易、物流、分销及零售。

冯氏集团在全球逾 40 个经济体聘用 42,000名员工。冯氏集团的发展历程源远流长。集团始创于 1906 年,由经营出口贸易业务发展成全球供应链管理业务,集团见证了香港与珠三角地区蜕变为当今世界生产及贸易重地之一的光辉历史。

今天,集团聚焦于创造未来的供应链,协助品牌和零售商在数码经济中驰骋,并在全球各地为品牌创造新机遇、开拓新产品类别和拓展新市场。

冯氏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包括利丰有限公司、利标品牌有限公司和利亚零售有限公司。集团的私营零售业务包括利弘投资有限公司、利时控股有限公司、利童服饰(控股)有限公司、玩具“反”斗城(亚洲)业务及 SuhyangNetworks。

山东如意全面接管香港男装利邦集团

2017年11月,利邦男装以配股增发方式引入外部投资者山东如意,后者以1.2港元每股获得利邦男装18.46亿股新股,作价22亿港元。

2018年4月18日,上述交易正式完成,山东如意集团将以51.38%的股份控股利邦男装。同日,冯氏家族冯咏仪、冯国纶、冯裕铭辞任非执行董事,三人分别为冯国经女儿、胞弟、儿子;而来自山东如意的邱亚夫、孙卫婴、Daniel Lalonde 及北畑稔加入,四人分别是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山东如意集团控股公司山东如意国际时尚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山东如意集团控股公司法国轻奢集团SMCP SAS (SMCP.PA)首席执行官、山东如意集团控股公司日本成衣巨头Renown Inc. (3606.T) 总裁。

另外,邱亚夫37岁的女儿邱晨冉于2018年4月18日被任命为利邦男装执行董事。

新的管理层明显较冯国经和Jeremy Paul Egerton Hobbins 更为年轻,其中孙卫婴年仅46岁,与同为冯氏家族产业的Li & Fung Ltd. (0494.HK)利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冯裕钧年龄相若,后者现年44岁,并于2014年接管家族最重要的企业。

除孙卫婴外,来自山东如意集团的苏晓被利邦男装委任为执行董事,负责集团财务及并购相关事宜,42岁的苏晓是山东如意集团旗下SMCP SAS 及A股上市的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193.SZ)两间公司董事,她取代的是辞去集团首席财务官的Srinivasan PARTHASARATHY。

去年底刚加入如意集团,担任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首席战略官及中国如意国际时尚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总裁何卓贤同时在周四被任命为利邦男装首席战略官,全面负责利邦男装企业发展战略及投资并购事宜。何卓贤来自投行业,此前服务过法巴、摩根大通,他在2018年4月18日已经加入利邦男装,任执行董事。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