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再生面料30多元一米,年产量8万吨! 这家纺织企业赚翻了!

来源:今吴江 | 作者:今吴江 | 时间:2019-03-30 09:17:0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走进吴江亚太化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化纺”)的生产车间,一排排织机井然有序,一匹匹锦纶产品摆放整齐。在公司的检测车间,记者看到,一台台先进的检测设备正在运行中,层层把关不放过任何一点瑕疵。

去年,一款休闲西服在法国热销,这款休闲西服主要使用的就是亚太化纺的面料。凭借在锦纶面料领域的多年“深耕”,亚太化纺主营的锦纶包覆纱、空气变形纱等产品已逐步打入中高端市场。目前,亚太化纺已与优衣库、迪卡侬等品牌达成合作。去年全年,公司生产的各类锦纶产品的总量达8万吨。

“前几年,涤纶和锦纶在吴江的发展水平相差甚远,很多大企业都在生产涤纶,而锦纶却无人问津。我们抓住了这个机遇,走差异化路线,向锦纶产业进军。”吴江亚太化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广兵说。

赵广兵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亚太化纺从德国、日本等国家引进了先进的纺丝及后加工设备,同时也引进了先进的检测设备和生产工艺,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着手,保证公司产品的质量和市场占有率。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我们每年推出的新产品数量约占所有在销产品总数的10%左右。”赵广兵介绍,“目前,我们正在和莱卡、英威达等品牌公司进行合作研发,准备今年春季推出具有吸湿排汗功能的锦纶新产品。”赵广兵说,此外,亚太化纺正在研发一款新型锦纶产品,该产品将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特殊的工艺,使成品具有抗菌、消臭的功能。

在亚太化纺的锦纶弹力面料中,有一款十分特殊的面料——再生面料。一般的面料价格约每米15元,而这款再生面料的售价在每米30元以上。“再生面料是使用可回收的相关材料生产而成的,这代表了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致力于推动产业向更环保的方向发展的举措。”赵广兵说,这款面料具有吸湿排汗、抗菌、防臭、吸收静电等各种功能,目前一般提供给阿迪达斯、耐克等高端品牌客户。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