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不用插头不用线!这块面料秒变“暖宝宝”,让体温在20分钟上升3.5度!来自盛泽的这些“黑科技”面料太酷了!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中国绸都网 | 时间:2019-03-16 09:04:3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3月14日,为期3天的2019intertextile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结束。
在本届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上,由116家企业、近3000平方米组成的“盛泽展团”,再一次携带最新、最流行、最具功能性的纺织面料产品搏击市场,向全球展示盛泽“原产地+大市场”的产业优势和“聚力创新”的最新成果。

盛泽展团的各大面料企业纷纷推出最得意、最新潮的产品,众多面料“黑科技”如:发热面料、反光面料、再生纱线、可降解面料等在展会上异常吸引眼球。

01蓄热面料

立新集团带来的蓄热面料,因添加了岩石粉末而具有火山岩高强蓄热力,使用在服装产品中可有效升温保暖。负责人表示,除了蓄热、保温,该面料还具有众多优点:100%纯天然面料,亲肤不伤人体;使用天然色彩,减少染料用量及染色能源消耗;具有快干舒适且消臭等功效。

02七彩反光面料

福华世家的展位上,满满的展示了各种功能性面料。其中一款七彩反光面料吸引了不少参加展会的客商。据负责人介绍,该面料为超细旦锦纶,反光效果是通过在基础面料上做夜光涂层、贴膜两种方式实现的。该面料十分适合运动产品,目前很多人喜欢夜跑,穿着这样的服装进行户外运动,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什么样的天气情况,都增加了安全性。

福华世家主打休闲、运动面料,除了反光面料,此次展会重点推出的产品还包含一款特种纤维——细旦锦纶蓄热纱。“穿着使用该面料的服装,可以促使人体在20分钟内提高温度3.5摄氏度。

03”再生+”系列纱线

佳力高纤的再生差别化纤维备受国内外客户的喜爱,不少客户直言:我就是冲着再生差别化进来的,这是才是我找了很久的产品!

佳力高纤主打再生+系列,将环保、弹性、生物基等概念相结合。2018年公司开始尝试做再生差别化系列,由于产能受限,所以产品只供给东丽、帝人等。在小试牛刀后,今年公司准备提高产能,将再生差别化纤维打入市场。

佳力高纤贸易部部长江川表示,“随着环保再生概念的深入,国内外越来越多的品牌会青睐选择再生产品来替换原生产品,这不仅仅是概念,而是为了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所以再生产品的市场潜力比较大。

04再生纤维面料

吴江新思维纺织本次也带来了一种再生纤维面料再生纤维是将废旧的瓶片、塑料、衣物为原料,通过化学、物理等现代科技手段结合纺丝加工制备而成。再生纤维纺织品就是用再生纤维为材料,结合应用和功能需求采用许多新技术和新工艺而成的纺织用品。再生纤维把废旧垃圾变为可用资源,实现了绿色、循环、低碳与高附加值的统一。

05可降解面料

吴江东方喷气织造厂本次参展共带来了600多个品种的样布,其中主推产品是兰精Ecovero面料,这是一款可降解的环保面料。

奥地利特种面料生产商Lenzing(兰精集团)推出一种新型环保粘胶纤维“EcoVero”,该纤维经过FSC认证,生产过程透明可追溯,此外该原料的生产过程相比较于全球黏胶行业水平,排放降低50%,水资源的污染降低50%。作为传统粘胶的替代品,能大大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EcoVero由通过FSC、PEFC可持续认证的欧洲木材制作,取代了以往粘胶以竹子和桉树为原材料的做法。EcoVero原材料使用的树木超过60%取材自奥地利和巴伐利亚地区,以确保低排放,可降解。

这种新型环保粘胶纤维的生产将遵循四大原则:

使用可持续木材资源

环保生态的生产过程

木材纤维可降解

100%透明的供应链

06带电作业用屏蔽面料

吴江市雪儿美纺织有限公司此次主打带电作业用屏蔽面料。该面料采用了多组分高性能纤维及高导电材料(如金属银、铜等)经过纺纱、织造及特种整理等特殊工艺技术开发。

据介绍,该面料有三大特点:安全可靠性,具有高屏蔽、低电阻、高载流容量的电气性能以及永久阻燃性;美观实用性,该面料布面光洁,外观时尚,结实耐磨;舒适性,手感柔软,穿着舒适。

“走出去”方知天地广阔,去经历才能大有作为。如今,市场需求不断在变化,环保、创新成了当前行业的新趋势,而早已摈弃同质化竞争的盛泽纺企,不断地寻求自身的个性化发展,通过主打差异化的高端产品,实现企业自身的核心价值。盛泽面料现今的市场地位,早已今非昔比。

国际上很多的一线品牌、快时尚品牌其面料原产地都来自盛泽,如今盛泽面料站上了国际服装面料市场的制高点,由此推动着盛泽从“中国面料之都”向“世界面料之都”的升华。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