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盛泽>>正文

“我就是冲着盛泽面料来的!”——“盛泽好面料”沪上唱响最强音,引国内外采购商集体点赞!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吴万玉 | 时间:2019-03-14 08:56:2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沪上春风起,岸柳春意回!

纺织盛会,拉开序幕!

3月12日,被誉为全球第一纺织盛会——2019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在沪启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纺织面料国际贸易展,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也是反映行业变化需求、流行趋势的最直观、最权威的平台,也是面辅料企业向世界展示其产品的绝佳平台。

在本届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上,由116家企业、近3000平方米组成的“盛泽展团”,再一次携带最新、最流行、最具功能性的纺织面料产品搏击市场,向全球展示盛泽“原产地+大市场”的产业优势和“聚力创新”的最新成果。


宝剑锋从磨砺出,

盛泽展团重磅出击!

一柱擎天大产业,创新驱动高质量。近年来,盛泽以“绿色智造”为主攻方向,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着力改造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通过拥抱新技术、新理念,纺织等传统制造业“老树发新芽”,在全产业链上绽放新活力。在本届上海国际面辅料展上,盛泽企业参展范围纵向扩展,从各类纺织品面料扩展至织造原料、印染、印花等全产业链范围,彰显了盛泽产业链的优势与实力。

12日上午,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益冰,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华等领导莅临盛泽展团考察指导。




王益冰一行走访了恒力、盛虹、立新、华佳、福华、新吴、京奕、甲骨文、康乾等参展企业及中国绸都网、东纺城、云纺城等服务平台。每到一处,王益冰都详细询问企业参展交易情况以及新品研发情况。当看到盛泽企业以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生产出的新产品成为采购商争相参观时,他鼓励企业继续做好研发创新,重视产品质量,及时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在产品时尚、高端、功能等方面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优势,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在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共同提升盛泽面料原产地+大市场的优势,让盛泽面料走出国门,打响盛泽“中国纺织第一镇”的品牌。


首推面料集体展示区,

新盛泽新时尚呼之欲出!

此次组团参展的116家盛泽企业,汇聚了恒力、盛虹、立新、德伊等盛泽本地纺织业的标杆企业,他们带去的流行纤维和面料,在花形、质地、功能等方面均处于时尚和科技前沿。瑞丽蕾丝此次带来了350款刺绣面料,作为一家有专利版权的刺绣女装公司,他们的产品往往能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充分符合现在企业追求的“新”、“高”特点。该公司的李经理表示,此次以盛泽展团的形式参加,得到了政府的支持,也让他看到了团队优势,给企业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和优势。

甲骨文纺织作为上海纺博会的老客户,已经来此10次有余。此次展会,他们带来了上千种面料,都是当季流行的产品,该公司的梅经理介绍,甲骨文纺织以设计感时尚感为主要方向,服务于180多个品牌商。此次以盛泽展团的形式参展,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希望之后能将更多的原创性企业结合在一起,强强联合,发挥出更好的效果。

为集中展示地区的资源优势、特色产业,扩大地区影响力,在本届展会上,盛泽展团还创新参展模式,首次以抱团的形式组织参展,设计搭建面积696平方米、59家盛泽骨干面料企业参与的盛泽面料集体展示区域,展示区域采用了颇具江南水乡特色的粉墙黛瓦设计风格,“中国纺织第一镇——盛泽”主题形象脱颖而出,成为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除了统一规划、抱团参展之外,今年盛泽展团另辟新径,邀请东方纺织城设计师团队参加CHIC服装展,促进国家纺织服装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这也是盛泽企业走入服装馆的首次尝试。


“盛泽好面料”唱响最强音,

国内外采购商集体“点赞”!

近年来,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纺织行业一个新风向标,盛泽纺企早已行走在路上,随着“原产、原创、生态、流行”的理念不断深入,盛泽面料不断推陈出新。本届上海国际面辅料展上,盛泽展团推出了上万种流行面料,全涤、尼龙、天丝、人丝、醋酸、大提花、桑蚕丝等功能性面料新品均有呈现,集中展现出盛泽面料时尚性强、科技含量高的技术实力,尤其是再生系列,更让采购商惊叹盛泽企业对时尚、生态理念的超前追求。

在展会上,恒力、盛虹、京奕、新吴等都带来了他们环保系列产品。京奕集团的陈路总经理介绍,公司此次带来的环保系列面料采用ECOVERO的纤维,GRS认证的环保涤纶、BCI的棉花等环保原料。此类无废弃无排放,完全符合如今全球倡导生态文明设计理念,促进企业生产以市场为导向的生态纺织品开发,引导行业绿色发展。目前已有20个采购商有合作意向,意向交易额在一个亿左右。

佳力高纤的江总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提前进入再生差别化时代,公司从去年开始已经尝试再生纤维差别化,产品不止再生环保,还可注入弹力、吸湿排汗等功能,赋予再生面料更多的附加值,在此次展会上,佳力高纤的差别化再生纤维受到了很多客商的青睐,这也证明了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此外,立新集团带来的蓄光、感温、夜光等新型户外功能性面料;福华集团的蓄热、锦纶超细旦面料;新民纺织的人丝、真丝面料都让前来的采购商爱不释手,表示有很强的合作意向。

虽然在上海国际面辅料展上从来都不缺少惊喜,但是盛泽展团中“盛泽好面料”的魅力,仍然能让不少来宾们忍不住停下脚步。此次展会,中国绸都网携手12家会员企业以及数千款流行面料打造的“盛泽好面料” 全国巡展(上海站)亮相于7.2H女装面料馆,参展企业凭借着各自超前的面料新品、充足的现货面料、贴心的接待服务,展示出了盛泽纺织企业的优势和实力,叫响了“盛泽好面料”的品牌。

吴江新思维纺织的王总表示,此次带来了200~300种面料,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再生纤维面料,以再生纤维为原料,实现了绿色、循环、低碳与高附加值的统一。往年一直单打独斗,以标摊参展,这次以盛泽好面料的形式参加上海展是第一次尝试,以展中展的形式参展,吸引了更多的人气。

“我就是冲着盛泽面料来的,”一位来自浙江的采购商表示,“在客户那里听说他们的面料是从盛泽采购过来的,这次我特地来盛泽展团转转,看看是否有意外的收获。”盛泽展团所呈现的极富科技含量的新产品,愈加有时尚品位的新面料,以及绿色可持续的企业发展理念,得到了国内外采购商一致好评!


酒香不怕巷子深,

第六届盛泽纺博会在沪起航!

近年来,盛泽纺织产业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创新引领和发展动力转换,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盛泽纺织产业主动出击,通过一系列的“走出去、引进来”举措,为当地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订单。12日下午,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吴江区人民政府和吴江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第六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6日-18日在江苏盛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益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享誉全球的“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盛泽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前十。2018年,盛泽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1.13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02亿元,同比增长7.62%;工业开票销售收入904.89亿元,同比增长11.26%。千亿级产业集群、千亿级专业市场和千亿级企业齐头并进,现有纺织企业2500多家,纺织贸易商户7000多家,盛泽地区年产各类纺织服装面(里)料230多亿米,约占全国的45.3%;年产化纤丝500万吨,约占全国的七分之一。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交易额突破1200亿元,连续6年超千亿元。恒力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235位、上榜“世界品牌500强”第436位,盛虹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6位。

高度集聚的纺织企业和完整高效的产业链在不断拉伸“微笑曲线”的同时,也使吴江高新区(盛泽镇)成为江苏乃至中国最重要的丝绸及化纤面料研发和生产基地。

江苏(盛泽)纺博会是引领创新趋势、展现时尚魅力的纺织盛会,已连续五年取得圆满成功,收获丰硕成果,影响力已经从江苏辐射到了全国,品牌认知度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得到了中国纺织业界及全国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仅去年举办的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就吸引了4万多名国内外纺织服装采购商前来洽谈合作、寻找商机,供采双方达成意向订单5197单、意向交易额15.27亿元。纽约归来·东方力量、时尚设计大赛、时尚秀演等系列活动,强化了“中国面料看盛泽”的品牌优势,形成了时尚强磁场,引领了纺织设计的新潮流。

2019年10月16日-18日,第六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再次扬帆起航。本届纺博会将继续坚持“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的办展定位,致力于扩大盛泽纺织产业集群品牌影响力,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好准备搭建起互利共赢的广阔舞台,展示“中国纺织第一镇标杆”的时尚魅力,共绘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发布会结束后,还举行了中国(江苏)纺织服装指数发布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中国常熟服装城、中国叠石桥家纺市场三大市场分别发布了“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中国·常熟男装指数”和“中国·叠石桥家纺价格指数”。会上,中国绸都网副总经理沈剑代表“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作了“从盛泽指数看当前纺织产业的发展”主题演讲。

原产地+大市场,

向“世界面料之都”进发!

“走出去”方知天地广阔,去经历才能大有作为。如今,市场需求不断在变化,环保、创新成了当前行业的新趋势,而早已摈弃同质化竞争的盛泽纺企,不断地寻求自身的个性化发展,通过主打差异化的高端产品,实现企业自身的核心价值。盛泽面料现今的市场地位,早已今非昔比。国际上很多的一线品牌、快时尚品牌其面料原产地都来自盛泽,如今盛泽面料站上了国际服装面料市场的制高点,由此推动着盛泽从“中国面料之都”向“世界面料之都”的升华。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