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重磅!罗马尼亚展首次登陆!!东欧纺织市场等你来开拓!!!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吕佳菲 | 时间:2019-03-07 10:34:0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重磅!!!

罗马尼亚“中国—中东欧纺织服装面辅料博览会”(5.31-6.2)报名开启!!!

项目名称:2019年(布加勒斯特)中国-中东欧纺织服装面辅料博览会

展览日期:2019.05.31-2019.06.02

展览地点: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家会展中心(ROMEXPO)

展览面积:7000平方米

参展商:400家

也许大家对罗马尼亚比较陌生,到底蕴藏着哪些商机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逛下罗马尼亚!

1、大体概况

罗马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东北部,面积238391平方公里,人口1964万(2017年),首都为布加勒斯特。北和东北分别与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为邻,南接保加利亚,西南和西北分别与塞尔维亚和匈牙利接壤,东南临黑海。

2、丝绸之路

有许多历史记载证明,丝绸之路在欧洲的一部分就经过罗马尼亚,位于黑海地区北部,包括一些罗马尼亚15、16世纪的古城堡,当时的城堡是居住和经商的场所,在外贸方面起重要的作用,从中国传来的许多东方文化、风俗习惯,还有一些服装、丝绸产品,都是通过那些地方,向欧洲传播的。18、19世纪,由于海上航线的成功开辟,世界外贸之路重心转移到海上,通过中国的南部,继续向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传过来一些产品,大陆上的丝绸之路逐渐衰落,罗马尼亚东北和黑海北部的这些城堡,也逐渐地衰落了,不再是中欧贸易的中转站,它们在战略方面的重要性也逐渐地减弱,到最后彻底消失。直到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简称“一带一路”。这一战略构想既成为沿途国家共同繁荣的有益路径,也为中国同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欧洲国家合作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

3、贸易优势

罗马尼亚自2007年以来一直是欧盟成员国。欧盟是一个由28个成员国组成的经济和货币联盟,这意味着罗马尼亚是关税联盟和单一市场(规定成员国之间货物、资本、服务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的一部分。

罗马尼亚作为欧盟成员国,是中国同中东欧国家,乃至同整个欧洲合作的重要支点,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作为新兴工业化国家,罗马尼亚曾被誉为“欧洲之虎”,因劳动力、土地、税收等方面的优势,成为中东欧地区最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国之一。

4、欧洲的缝纫车间

罗马尼亚是东欧的传统纺织服装业强国,纺织服装业是其传统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和对外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罗服装加工业基础较好,技术水平较发达,5%的企业以来料加工的方式生产服装,91%的产品出口欧盟,主要产品是紧身衣及女士上衣(罩衫)。罗马尼亚工业平均工资水平为750欧/月,纺织服装行业则为500欧/月。由于罗马尼亚纺织业薄弱,因此需从国外进口纱线、辅料及配饰,如果在罗加工增值率达到51%以上,则可视为罗本国生产,产品进入欧盟市场和与欧盟有自贸协定的国家免关税和配额,这也为中国的服装上游企业与罗马尼亚服装企业的合作带来广阔的空间。如果中国企业能在罗的自贸港设立面料加工厂,可以享受罗国政府积极的政策支持。另外,欧盟内部以及罗国政府的相关政策都扶植与支持罗马尼亚吸引海外投资。



为什么选择我们?

“盛泽面料万里行——国外站”是中国绸都网组织盛泽当地纺织企业参加国外各大展会的金牌系列活动。该活动由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支持、中国绸都网策划组织和具体落地实施。作为“盛泽面料万里行”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具体落地实施单位,中国绸都网每年都组织近200家企业参加TEXWORLD、MUNICHFABRIC等境外纺织品展会,有着丰富的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各大展会的经验,为参加“盛泽面料万里行”外展的盛泽企业提供从报名、翻译、签证、落地、住宿、参展、商务考察等一系列周到细致的“保姆式”服务。

报名地点:中国绸都网

资讯电话:0512-63599693

报名地址:盛泽镇东方纺织城5楼D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吕佳菲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