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行业名企>>正文

这一年,仪征化纤要把“路线图”转为“施工图”,打一场扭亏脱困决胜之战

来源:中国纺织报 | 作者:中国纺织报 | 时间:2019-02-01 09:29:3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2018年,仪征化纤迎来建厂40周年。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同步建设和发展起来的最大的、现代化的化纤和化纤原料生产基地之一,从化纤工业的建设和发展来说,仪征化纤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这一年,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实现连续两年盈利,创效为7年来最好,仪征资产分公司更是实现扭亏为盈,甩掉了连续多年亏损的帽子。

在仪征化纤这一年成绩单中,不难发现,企业逆境中突破,离不开聚焦提质增效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此外,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也成为关键。

据悉,为了持续完善创新机制,仪征化纤修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及新产品开发提成奖励细则》,评选出科技进步奖76项,拿出了470万元作为项目奖励,很大程度上调动了一线科研人员的积极性。

人才创新能量的激发,也让仪征化纤的新品开发力度不断加强:从耐候性切片实现工业化生产,到亚光膜用母粒成功开发,再到阻燃产品技术日趋成熟,以及车用高品质吸音棉专用料开发取得积极进展。仪征化纤2018全年完成研发一代新产品达到17个,完成了生产和储备一代产品,累计增效9400多万元。

此外,原液着色聚酯纤维、绿色环保聚酯实现工业化生产,低熔点、阳离子、复合纤维等生产技术纷纷得以成功开发。同时,仪征化纤还主持或参与了30项国标行标的起草和修订。

2019年中,在聚酯领域,随着新一轮扩能加剧,预计今年行业新增产能将超过500万吨,而同期,随着市场需求增速的下滑,局部出口的受阻,行业景气度出现走低。与此同时,市场竞争格局也发生着深刻的变革,转向品种、质量、成本、服务的全面竞争。

随着2018年一系列新品、新技术的推出,也为让仪征化纤在2019年这个众多不确定因素交织的一年中,找到了奋力前行的底气和勇气。

2019年,被仪征化纤定为“实现扭亏脱困决战决胜之年”。在这个关键之年,仪征化纤全面可持续发展的规划图、路线图将被转化为施工图。这一年中,他们将通过四项重点工作实现目标:千方百计创效增效,坚决打赢效益进攻仗;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充分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全力推动提质增效升级,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严抓安全环保质量,切实筑牢安身立命之本。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