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真正的南非“真钻”藏于南非纺织服饰鞋类展览会!你还不去南非的纺织市场淘金?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思佳 | 时间:2019-01-17 16:59:4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纺织业已经进入了跨国布局的新阶段,随着既有供应链的国际优势受到中国成本刚性上涨的挑战,产业迫切需要产能的全球布局和优质资源的跨国合作来创造国际竞争的新优势,而非洲特别是南非作为继东南亚之后的产业转移的潜力之地,顺理成章进入中国纺织业的视野。

南非纺织行业发展概况

南非对纺织服装产品的需求旺盛,南非纺织品服装多样化且数量小,潮流趋势与欧洲趋同,中国纺织服装鞋帽产品在南非一直很受欢迎。

南非当地对冬夏两季的成衣需求量巨大,但当地纺织行业受到技术和产能的限制,只能满足约60%的市场需求,因此每年都会进口大量海外纺织服装产品。中国在南非投资的纺织服装企业主要分布在约翰内斯堡地区和各省的工业园中,南非主要纺织品服装出口市场为非洲、美国和欧盟。

一直以来,南非从中国进口货物以日用消费品为主,就纺织行业而言,服装是南非进口的最大门类,占比达69%,家用纺织品和产业用纺织品的占比均为7%,纺织原材料占17%,纺织服装一度也是南非政府重点支持的行业,在政策扶持下,南非纺织服装业未来有望向好发展。

另外在非洲销售额增长最快的10家零售公司中,有5家总部设立在南非,包括Shoprite, SPAR, Woolworths, Mr. Price Group, Foschini group and Massmart;排名前25的零售公司有17家将总部设立在南非,比如Pepkor, Checkers, Pick n Pay等。以上零售公司均为2017年和2018年南非展会的贵宾买家观众。

南非作为金砖五国之一,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经济相比周边国家较为稳定,国民消费力强劲,是企业开拓非洲市场的重要支点,既然如此,你还不来南非淘金吗?

展会名称:中国(南非)纺织精品展览会暨南非纺织服饰鞋类展览会

展会时间:2019年06月12日 - 14日

展会地点: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

展会规模:10000平米,300家参展企业,10000人次专业观众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贸促会)联合法兰克福展览(南非)有限公司

展品类别:服装服饰,家用纺织品,面料辅料

2019年展会亮点

中国(南非)纺织精品展(CPT)在开普敦举办三届以来,成功吸引了广大国际客户的关注。2019年,CPT展将会有以下改变值得期待:

1、三展联合,成为南非大陆唯一纺织服装服饰类展会

中国(南非)纺织精品展(CPT)、南非国际纺织服装鞋类展览会(ATF)和SourceAfrica三个展会将于2019年6月12日-14日同期同地举办。调整档期满足了参展企业在南半球反季销售以及符合生产周期的要求;整合原本只针对非洲本地企业开放的SourceAfrica展会,既为南非的专业观众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又使得整合后的三展成为了南非唯一的纺织服装服饰类展会,扩大了三展的品牌影响力。

2、纺织贸促会与法兰南非公司强强联合,整合优势资源

纺织贸促会与法兰南非公司有共同的远景,将在非洲大陆继续深耕合作,体现了世界展览行业对于非洲地区布局的重视,合作双方在美国、法国共同布点之后再次产生交集,双方的成功合作经验和资源都将为展会成功助力;二是体现了世界纺织服装行业的产业链布局变化,中国作为世界上纺织行业第一大国,生产和销售的转移具有明显的产业特色。

3、优质买家邀请

南非行业内领先的零售商代表或者代理公司,比如Pep,Woolworths,PoetryStores,HomeChoice,MrPriceGroup等均为展会的优质客户被邀请到场。通过数据分析得出,观众类型按类别划分依次是制造商、买手店/零售商、进口商/贸易商、服务商及百货。按照观众感兴趣的产品划分,面料高居首位,接下来依次是男装、鞋帽箱包、户外运动装和女装等。

4、配套活动升级

纺织贸促会与法兰南非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展商和买家提供高附加值的展会体验,以开放平台的姿态欢迎各商协会,地区政府以区域形象出现,提供包括高峰论坛,时尚秀演以及专业买家配对等高附加值的现场活动。

5、档期更改

展会举办时间由以往的11月份改到6月份,契合南半球采购商订货时间以及中国展商合理分配生产周期的需求。

为什么选择我们?

“盛泽面料万里行——国外站”是中国绸都网组织盛泽当地纺织企业参加国外各大展会的金牌系列活动。该活动由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支持、中国绸都网策划组织和具体落地实施。作为“盛泽面料万里行”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具体落地实施单位,中国绸都网每年都组织近200家企业参加TEXWORLD、MUNICHFABRIC等境外纺织品展会,有着丰富的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各大展会的经验,为参加“盛泽面料万里行”外展的盛泽企业提供从报名、翻译、签证、落地、住宿、参展、商务考察等一系列周到细致的“保姆式”服务。

报名地点:中国绸都网

资讯电话:0512-63599693

报名地址:盛泽镇东方纺织城5楼D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思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